您的位置 :  首页  讲座信息

(11.08-11.11讲座预告)2022-2023年第一学期“资源检索与利用”iR-Group讲座 日期:2022-11-04


为了帮助同学熟悉和使用图书馆资源,本学期图书馆拟开展有关“资源检索与利用”专题讲座。

本学期讲座安排


周开讲:

1、参考文献的选取、应用和撰写规范

简介:论文写作中参考文献是重要一环,本讲座从标注规则开始入手,对参考文献可能涉及的多个方面进行概述,如参考文献基础来源有哪些,使用的参考文献时效性和权威性如何取舍,获取图书、期刊、报纸、网络文献的主要途径和常用数据库介绍,文献管理软件和格式说明等。

主讲人:王璞

时间:118日(周二)13:00-14:00


2、统计数据哪里找?——各种统计数据的检索

简介:写论文时需要大量的统计数据进行论证自己的观点,那么应该去哪里查找这些统计数据?查找统计数据不仅有纸质文献可供查找,是否还可以通过网络途径进行查找?这些统计数据是否是免费的?如果不是,那么到哪里可以找到免费的统计数据资源?本次讲座将为你介绍获取各种统计数据的途径。

主讲人:赵峰

时间:1110日(周四)13:00-14:00


3Ei工程索引数据库的检索与利用

简介EI是最常用的文摘数据库之一,侧重于工程技术领域的文献的报道。数据来源于5100多种工程类期刊、会议论文集和技术报告,每年新增约25万条记录,本讲介绍EI数据库的使用,实例讲解高水平论文和期刊查找。

主讲人:赵峰

时间:1111日(周五)13:00-14:00


  参与方式:

线上:嘉庚图书馆 iR-group讲堂直播(钉钉群:33726996

线下:图书馆四楼407

IR-GROUP讲堂直播钉钉群

扫码进群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