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图书馆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工作 日期:2020-07-07

 

又是一年凤凰花开的日子,今年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让一切的归来和离去都显得匆匆而珍贵。为保证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图书馆于629日至78日期间集中为近40002020届毕业生办理图书清还、离校审核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预案

毕业生离校工作是图书馆管理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巩固学生爱校情结、增进师生情感联系、树立学校良好形象的重要环节。作为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其中一站,图书馆本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原则,成立毕业生离校领导小组,馆长担任组长。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商讨制定详细的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本着“简化程序减少入馆”的原则在具体办理中注重事前管理如提前对2016级本科毕业生进行未还图书、未缴超期滞纳金名单的整理,并通过邮件发送到各院系,进行毕业还书的“预热”工作;利用自动化系统对毕业生借阅权限的注销时间进行了预先设定;通过网络平台和辅导员向毕业生发送《2020届毕业生办理图书馆离校手续须知》;划分人员分工开展相关防疫和办理流程等方面的培训,将防疫意识落实到每个工作人员,保障馆员和读者的安全。

分流管理,减少人员聚集

在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中,图书馆设立分流点,针对不同的读者进行分流管理。如馆外设立四个“未欠书欠款”办理点,使读者在不入馆的情况下方便、迅捷的完成办理手续,减少人员入馆聚集对于有欠书欠款的读者,则加强入馆安全检测,增设入馆人员体温测量、佩戴口罩、检查健康码等防疫举措。同时,设立自媒体平台、咨询电话等线上渠道回复毕业生关于离校手续办理问题的咨询等。

高温酷暑,送上人文关怀

离校手续办理期间,在室外温度38度的酷暑下,图书馆全员出动,同心协力,利用午休时间、周末时间不间断的为毕业生提供服务。为保障办理手续毕业生的健康安全,图书馆设立了饮水点和应急处理点,配备了防暑药品和消毒用品等,供毕业生取用。同时,图书馆也安排专人进行每天三次环境消杀工作

安全有序,顺利推进

合理高效的分工,精细周到的准备,紧锣密鼓的推进,只为让返校毕业生少一份等待,多一份便捷。目前,图书馆已为3900多人完成离校手续办理,将于78日办结2020届全部毕业生的离校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