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在“嘉”日记丨乘风破浪的考研学子们 日期:2020-06-24

 


舒圣芳2015级金融6拟录取浙江财经大学资产评估专

后来不管我去到哪里,再不曾有哪一个地方,像嘉庚图书馆的模样。大又明亮的落地窗,午后的和煦阳光透到桌面上,窗外的树叶随风作响。小憩时,可以在三楼的展览厅或观赏书画,或品味古瓷;又或者翻遍三楼的契诃夫周国平们,坐在地上津津有味的品读;再或者在一楼的咖啡厅美美地吃上一块蛋糕,喝上一杯咖啡。在我毕业的时候,嘉庚的四年记录上,我的进馆次数是1243次。我心里想,我真的太爱它了。它绝不仅仅是嘉庚的图书馆,它是一个符号,一个标志;是晨间在图书馆门前晨读的朗朗书声,是夕阳下栖霞湖畔的欢声笑语,是夜晚伴随着闭馆铃声的匆匆脚步。虽然我可能再难以回“嘉”,但是正如诗经所云:“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虽在异乡,心念心思,惟待吾归。最后,要感谢所有的图书馆工作人员们,感谢图书馆所有细心又体贴的设计,感谢馆长之前专门为我们学生开的座谈会,感谢图书馆对我们二战学生的包容与支持。我们虽将在之后的人生路上继续求学,但我们永为“嘉庚人”,永不忘嘉庚,感恩母校!


邓伟芳,15车辆工程,拟录取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硕

考研是一段艰苦漫长而又孤单的一段旅程。而母校的图书馆则是我在嘉四年中,除了宿舍,待过最久的地方。每天7点到馆,11点离馆是每个考研人必修的课程。图书馆整洁干净的座位,安静浓厚的学习氛围都为我能更好学习提供了环境。感谢母校能设立专门的备考联盟专座。让我在一战的时候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学习位置。也感谢母校图书馆能在我二战时能够网开一面让我们这些早出晚归,图书馆为家的孩子能在四楼留下一片空间。图书馆为了维持秩序也做了很多工作,我也非常理解,备考联盟每天都要打卡,每天晚上会有人来收书啊。我都很支持,因为我对那些只占资源不学习的人也是非常厌恶的!再次感谢图书馆,同时希望图书馆对于我们这些一天在图书馆10几个小时的没有摇上5楼位置二战甚至三战的“自嘉人”能够网开一面。也感谢图书馆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特别是林雅老师,管老师!最后祝图书馆越来越好!祝母校越办越好!


祝林群,2015级通信工程,拟录取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

首先,我本人对于我们19年下半年给图书馆管理人员带来的麻烦表示深切的歉意。考研二战说到底终究是一个人的战斗,我们往届生选择留在学校学习而不是回家备考,其实心里还是十分孤独和不安的,在此时学校图书馆选择支持我们,为我们打破了图书馆的原有规则,着实给了我们一种家的温馨感。十分感谢学校图书馆给予我们往届生的理解和包容。


马中杰,2015级电子商务(网络经济与金融),拟录取华北电力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

自强自立,生命不息,止于至善,继续前进。感激嘉庚母校的恩师栽培,感恩母校提供的环境和机会,踏出校门仍是嘉庚之子,学无尽,愿未来能为社会尽一份力,愿未来嘉庚之光无限辉煌!


朱显丞,2015物联网工程,拟录取华侨大学

感谢学校的各位老师和领导将图书馆和自习室提供给二战的考生,圆嘉庚学子一个研究生的理想。也希望图书馆管理的老师能多多理解和体谅二战的同学,谢谢!


刘世萱,2016级,拟录取西北政法大学国际商务

准备考研的一年,从春到冬,每天最安心的时刻就是坐在备考联盟那方小小的座位上,把桌子安排的满满当当,总觉得这就是我在图书馆的小窝。很多次想谢谢学校,在提前刷卡进图书馆的清晨,在仍然能吃上南强糖醋肉的漫长暑期,在每一个不经意遇上栖霞湖落日的傍晚。太多的师恩之情,难以言表,惟愿嘉庚永远熠熠生辉。


苏晓妍,2016级国际商务专业,拟录取沈阳农业大学会计专硕

首先非常感谢学校图书馆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备考条件,图书馆安静的环境,能够让我快速的进入复习状态。而且在备考联盟看到每个考研学子努力的身影,让我会感到紧迫感,也会让我不自觉的更加努力学习。过去一年里,图书馆是我除了睡觉吃饭以外待的最长的时间的地方,也是我孤身作战最重要的基地。感谢图书馆每一位工作人员对我们考研学子的照顾,你们辛苦了!


折璐,2016级产品设计学生,拟录取北京服装设计学院

很幸运能够被第一志愿录取!考研其实是一场对自身的考验,其实回想起来,考研的阶段是非常难得的一段学习经历,在备考期间图书馆给予了我们能够安静学习的环境,让我们能够更加专注的去复习。在此让我感谢所有给予我帮助的老师、学长和学姐!感谢学校给予我们的鼎力支持!


屈振华,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拟录取东南大学国际商务

备战两年才终于上岸,除了自己花了功夫外,对嘉庚,也确实有很多很多的感谢。很喜欢嘉庚的图书馆备考联盟,18年暑假主二自习室,19年公一的自习室,都给了我们这些考研党一个学习场所,也是一个组织,在这里学校给了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也给了我们积极的学习氛围。

二战我没有选择回家备考,而是和朋友一起租房子在学校学习,压力虽然大,在学校也更觉得温暖。和老师朋友一起复习备考的日子,是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美好回忆。感谢嘉庚,助我圆梦。


魏金宝,2016电子信息工程,拟录取中科大软件工程

嘉庚的图书馆就好比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库,日积月累的努力定将赋予你称心如意的宝贝!


李锦峰,2015级电子商务,拟录取大连海事大学计算机

十分感谢学校这一年来的支持,特别是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也衷心的希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虞家齐,2015级车辆工程,拟录取浙工大机械

在学校磨了两年时间,感谢嘉庚!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和环境真的很棒,嘉庚的食堂也真的很棒,回家了也还是会想吃学校的饭。在学校给学校也添了很多麻烦,感谢各位老师的包容,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顺利上岸吧!欢迎来“嘉”,期待回“嘉”。

  

 

邢铁奇,2016级工程管理(工商项目管理),拟录取南昌大学工业工程与管理

感谢嘉庚学院四年的陪伴与教育,我在这遇到了专业的老师和热心的同学们,备考联盟的学习环境让我的考研路变得不再寂寞,希望嘉庚越办越好,希望校友们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刘瑶,2016级会计,拟录取中国海洋大学会计

十分感谢嘉庚为我们考研的同学提供了舒适的备考环境,无论是备考联盟还是暑假留校的自习教室,都是无可挑剔的学习环境。还记得在暑假留校的每间自习教室里,学校都贴心地为我们挂上加油助威的横幅,那段日子虽然乏味又枯燥,但从不感到孤独,那于我而言是一段十分珍贵的为梦想奋斗的时光。再次感谢嘉庚对我们考研同学的理解与支持!最后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学有所成!祝亲爱的嘉庚学院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张炜钊,2015法学,拟录取桂林理工大学

如果能选择回溯一个时间节点,我会毫不犹豫回到新生入学的那天,重新体会一遍这宝藏般的四年。对我而言,嘉院就像家园一般,有着最美好的记忆,有着最灿烂的故事,有着最难忘的风景,那是我青春尾巴的脉脉余晖,也是人生破晓前的青稚朝阳。我将会永远怀念,永远感恩,也永远为之骄傲。



 

考研这条艰辛道路上,感谢努力的自己。

星光不负赶路人,“嘉”永远是你的支撑和后盾!

  

  


  

你呢?

你心中的“嘉”和图书馆是什么?

征集2020届毕业生在“嘉”时光的点滴,记录下这段最美的青春。内容可以是你最爱的图书馆一角,可以是在图书馆中阅读过的书籍,也可以是在“嘉”学习、生活中的那些记得和遗憾。

将记录你青春时光的文字、照片发送至邮箱dzfwlib@xujc.com,我们将在整理之后发送在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