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毕业书单丨愿你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日期:2020-06-18

 

又是一年毕业季,一个喜悦和伤感并存的季节今年的毕业季尤为特殊。希望这份书单能够代表嘉小图祝福,弥补我们无法相见的遗憾。愿你能从阅读中汲取成长的感动与力量,伴着青春的回忆和梦想,去细数接下来人生路上的每一段旅程



青春篇

《青春映像》

内容简介: 

青春在镜头的世界里,会有怎样超凡脱俗的表现力?这本书是作者给我们的答案。里面的每一幅作品似乎都在思考,每个瞬间都在提出问题,每一次定格都在诉说着心绪,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阳光、执著、细腻。这是作者眼里的青春,也相信是很多共同爱好者眼里的青春。

《青春祭》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时代背景和表现主题各异的小说集。从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对信念的坚持到刚刚进入社会的女主人公对事业和爱情的追求,再到“下海南”的青年人的生活,作者张曼菱以自己一贯充满激情和信念的风格讲述了不同的青春的样子,希望你能从中发现打动你的温情和尖锐。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意义》

内容简介: 

本书是近年来青春励志通俗读物中的真诚之作。作者以其独有的讲述故事的风格,将大学与青春的那些事儿娓娓道来。书中既有“八零后”“九零后”一代年轻人的成长经历,也写出了他们所认同、向往的人生意义,相信这本书会给正当青春的你拨开前行路上的迷雾。



技能篇

《职场加速·时间管理:每天多出2小时》

内容简介: 

本书是“职场加速”系列丛书之一,从什么是时间管理、知道做什么、明确事项目标、学会正确计划、提升工作效率、抗击拖延症、掌握职场规范、建立时间管理原则、时间管理落地应用共九个章节系统阐述对于时间管理从认识到实践的过程,帮助你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解决被各种事务缠身、时间不够用等各种问题,让你的生活变得高效而简洁。

《职场对话》

内容简介: 

本书通对母女对话的形式解构了青年职场人面临的各种挑战。作者蔡语婧代表刚刚离开校园的年轻人,提出自己在职业发展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和疑惑。而作者陆伟则用自己在人力资源方面丰富的经验,以及作为母亲的体贴,给予合适、具体的解答和建议。内容紧紧围绕职场环境中的实际问题,包括工作技能和职场知识的分享、对“缄默的职场规则”的讨论、职场经验的传递,以及从职业的角度对实现自我价值的探讨等。同时,两位作者在探讨中加入了对多元文化的考量,提出了适应国际舞台的问题解决方式,以图帮助读者更好地在当今越发国际化的职场环境里实现自我价值

《进入社会的49堂博弈课》

内容简介: 

本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博弈论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探讨,让博弈这门抽象的科学变得更为通俗实用,同时结合了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从不同的角度阐述出博弈的精髓,帮助那些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轻松掌握博弈的技巧,从而走出现实的困境,获得事业的成功和人生的幸福



经典篇

《我的信仰》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胡适《科学的人生观》;《思想的方法》;《工程师的人生观》;《不朽——我的宗教》;《大宇宙中谈博爱》;《为什么读书》;《读书的习惯重于方法》;《科学精神与科学方法》;《新思潮的意义》;《文学改良刍议》等作品。

《放火者》

内容简介: 

这本书收录了民国著名作家萧红在不同时期的优秀作品,从对生活的体验到对人生思考,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时代的神韵和文学之美,也相信你能从这些生活的真实体悟里学会勇敢、无畏和从容

《我的信仰》

内容简介: 

本书是民国美文典藏文库之一。共收录鲁迅经典美文多篇,有《二十四孝图》、《无常》、《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琐记》、《为了忘却的纪念》等。该散文集于平淡质朴的笔墨间蕴藏着丰富的思想,鲁迅以其深邃的,如手术刀一般的锐利的目光,指引着我们去发现和剖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