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在“嘉”读书丨21天读书打卡,我们挑战成功啦! 日期:2020-06-02

 


 “21天读书打卡”活动在不知不觉中落下帷幕

4.23—5.20这一段时光中

一群志同道合的书友们集合在一起,相互点赞,相互讨论

这其中有阅读达人,也有还未养成阅读习惯但为自己立下flag想要改变的小伙伴……

在这里,我们共同阅读、一起分享阅读的乐趣。

这二十几天里,共有45人参与活动,累计打卡超643次,26人完成打卡任务。

成功打卡满21天,获得200积分、学校明信片1套的小伙伴有:

*、读行、洪*兴、宋*、何*璇、啊哦、黄*芳、王*凝、叶*莹、李*轲、代*竹、文新、钟*琦、何*涵、

*雨、魏*、陈*宇、吴*莹、张*悦、午安、郭*

成功打卡满14天,可获得100积分、手机支架1的小伙伴有:

*、杨*tax17042、郭*露、孟*


即便活动结束了,仍有小伙伴继续记录着自己的阅读轨迹。

我们一起看看这次又有哪些有趣的书和有趣的灵魂吧!


1.

《海边的卡夫卡》

高炜鸿:“没时间,因为学语言 时间实在是太少,不是说难学,只是自己太爱玩了。所以只看了第一章。

描写了一个15岁日本早熟初中生离家出走前所做的一些准备工作,并交代了一些人物背景。男孩与众不同,有意识的坚持锻炼,没有随大流而是每天跑图书馆。不知道是哪里看来的,“年少时,只要把《罪与罚》和《资本论》看完,大体上就不是个普通人了”。男孩应该也是这样一位“人物”。

村上作品看得不多,在这之前也只是一本《挪威的森林》而已,但是看导读和书面插画,这本卡夫卡应该是要写与这个男孩同一年龄段所有孩子那种独特另类的内心世界吧,我想哈哈。”

2.

北宋文化史述论

稽山镜水:“唐宋之际生产关系的变化和宋学的时代精神。想起了老师上课讲到过的,黄巢在起兵后诛杀了大量的世家大族,所以到了宋朝初年,读书人基本上都是布衣出身。生产关系的变化使士子们在婚姻问题上也从考虑对方的出身变成了考虑对方的经济实力。薛元超以不得娶五姓女为恨,宋代的读书人却出现了为迎娶富家女而抛弃糟糠之妻的情况,听说《琵琶记》前身的那篇小说就是为了讽刺这样的读书人。不得不说唐宋的差别还是很大的,唉。”


3.

《忏悔录》

匿名:“卢梭的《忏悔录》是他一生的镜子,他将罪恶赤裸裸地不加掩饰地摆在世人面前,当他的卑鄙龌龊背后是思想家、音乐家、作家、教育家的身份时,一个活生生人的形象从神坛走下,走到每一位平庸的世人面前,这面镜子直勾勾地审视着人们内心。没有任何人的一生是没犯过错误的,面对卢梭一个人的丑恶行为,人们因其冲破禁忌而感到震惊,因其丑恶行径而感到难堪,更因其袒露真实而感到羞愧,卢梭让每一位读者都来分担这份沉重的忏悔,而谈到他自己的美德时,别人却又望尘莫及,于是罪恶人人有份,善良则唯他独有。每个人灵魂最隐蔽的丑恶在他人进行自我解剖时必然会引发内心罪恶感。”


4.

小王子

梁睿思:“读爱情小说选手又出现

每个人心看过小王子感受到的 知道的都是不一样的 有人会觉得是童真 有人觉得是玫瑰和小王子的爱情 而在我心中分量更重的 是小王子和狐狸的爱情 这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 像薛凯琪的歌词一样“绝情路边同愁异客竟得到是你”所有的伤口在遇见你之后只是拿去给勇气勋章做见证 没有一点疼想和你说 和你在一起对于我这一生就是最完美的了 不仅是驯服 不仅是麦田的颜色 是爱情吧”


5.

《小公主》

何子璇:“这本书告诉我们,小女孩也要勇敢担当。它讲的是小公主沦为寄书学校的女佣的故事。

她感受到人间的冷漠,也有温暖之处。它和小王子不一样,截然不同。小公主平静而淡然,不争不抢,坚定,高贵。这是她的身份改变不了的。”


6.

《世界上奇妙的词语》

文新:“这是一本关于解释无法被翻译的词语的书,仿佛将世界零散的抽象语言织成了一张有趣的网。作者凭借其英语专业的优势,调动她脑海中的语言神经,通过剖析、凝练,创造成通俗易懂的一句话,形象、生趣。

小语种的消逝,驱散了独特语言的光。它们值得被重视,被典藏,就让书籍承载它的世界漂泊之旅吧。”


7.

被讨厌的勇气

读行:““常为诸事烦恼的现代人不是缺乏获得幸福的能力,而是缺少获得幸福的勇气。”是的吧,如果都有勇气了,那么离获得能力还远吗?正如,当你决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已经成功了一大半。很多时候,我们都没有跨出那一步的勇气。”



8.

《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

何锶涵:“孩子有时候能一眼看透本质,正是因为经验和阅历不足,孩子的本能更强烈些。所以请善待世界,用孩子的稚嫩来理解一些看起来很复杂的事情,永远保持天真不好吗?”


9.

《寄往天堂的信》

陈星宇:““在帕米拉的印象中,父亲基本上算是一个循规蹈矩的人。他总是穿着色彩单调的衣服,除了非常正式的场合,平时他很少打领结戴帽子。母亲亲手给他织的那条围巾,也只有每年最冷的那些天,他才舍得围在脖子上……”

无论生活多艰难,父亲都能在平凡中给予我们每一次简单的快乐和幸福。儿女似风筝飘泊于九天之外,纵使飞得再远,线的另一端仍掌握在父亲那温厚宽广的大手中,我们始终飞不出父亲关爱的目光。”


10.

《墨菲定律》

tax17042:“今天开始阅读第二章,墨菲定律,属于这本书的主体部分。这一章节分为墨菲定律,酝酿效应,控制错觉定律,羊群效应,巴纳姆效应和奥卡姆剃刀原则六个部分。通过下定义,例子说明,让我能够充分了解这几个效应以及定律。

而使我印象深刻的其实是书中克服和这些效应告诉我们的道理。这也是我们应该所注重的,通过了解这些效应,在将他们合理运用到生活中去,使我们能够克服生活中的困难。”

(以上同学将额外获得80积分)



任何一件小事,都是从下决心改变开始,第一天,到21天,到1年,再到3年…坚持是一种力量,也是一种信仰。愿我们再相见时,都能够有所成长,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