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我校图书馆荣获中国图书馆学会“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称号 日期:2020-03-31

    

近日,中国图书馆学会发布《关于公布2019阅读推广星级组织和星级单位的通知》(中图学字[2020]17号文件),我校图书馆荣获“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称号。

本次活动是中国图书馆学会和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级各类图书馆及阅读推广有关单位,以2019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举办的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动。活动涵盖了公共、高校、党校、科研院所、高职、中小学、医院等各级各类图书馆,围绕 “同城共读万卷共知阅读竞答、自主策划特色活动等主题开展活动。据悉,本次活动全国共3039家图书馆参加,最终有164家单位进入“2019阅读推广星级单位名单。福建省除了我校图书馆外,福建省图书馆、厦门市图书馆、晋江市图书馆、上杭县图书馆、翔安区图书馆、莆田市图书馆等其他6家单位也榜上有名。我校图书馆也是福建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馆

全民阅读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中华文化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的重要途径,高校图书馆是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重要阵地,在全民阅读中承担着重要角色。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图书馆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主要包括活力阅读在嘉园4.23世界读书日环校跑活动书评大赛阅读·分享沙龙会与名师一起读图书馆杯英语口语风采展示读书成长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把阅读融入到运动、技能展示中,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的朝气和活力的同时,也拓宽了参与者的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能力素养,增强读者的参与的积极性。

今后,图书馆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努力打造读书品牌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再接再厉,进一步利用自身资源,发挥地域特色,组织策划更多理念新颖、内容丰富、品牌效应较好的阅读推广活动,为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