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Q&A丨延迟开学期间你想知道的图书馆服务! 日期:2020-03-03



许多小伙伴对于迟开学期间图书馆相关服务

和资源使用方面的问题比较关心

小图就目前收到的大家咨询较多的问题进行解答

快往下翻,看有没有你想知道的!




Q1.新学期的开馆时间是什么时候?

A开馆时间将根据学校防疫的总体部署安排。目前暂未确定。可留意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的后续通知。



Q2:我借的书快到期了,但无法还书(无法延期),该怎么办?

A:请放心,未正式开学前到期的图书,图书馆都会做统一延期处理,不会超期。原则上正式开学后的一个月内归还图书均不算超期。



Q3.以往的这个时间,已经开始申请备考联盟了,但我没看到消息,是错过了吗

A.没有,目前图书馆仍处于闭馆状态,需等正式开馆后再开展备考联盟的申请。



Q4.本学期的备考联盟、积分专座该如何申请,从哪里能看到相关消息

A.目前暂未开始申请,具体开放方案可留意开学之后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的相关通知。



Q5.我在家该如何访问数据库

A.可使用VPN实现校外访问数据库,具体操作可查看此推文:

https://mp.weixin.qq.com/s/zXGr6x4SKdWFUBSGNUxNDQ



Q6.免费电子资源千千万,有点眼花缭乱,该如何挑选适合自己需要的呢?

A.正式开学前,图书馆提供网上数据库使用咨询服务,可联系信息咨询部老师:

王老师,扣扣号:25623056

赵老师,扣扣号:1245128644



Q7我的图书馆账号密码是什么?如果忘记密码该如何重置?

A我的图书馆初始的账号和密码均为大写学号/教工号,若需要重置,可等正式开馆后到图书馆一楼总服务台找值班老师处理。



Q8.在家久了快发霉了该怎么办?

A.图书馆将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辅助教学的信息咨询服务和线上读书、学习活动,让我们换种方式,继续阅读。




各位小伙伴~

宅家学习适度锻炼

静待春暖花开时,小图和你相约馆内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