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12-31

 

 

 

推荐一:《知是清晨来》

作者:容光

    推荐理由:命运洒落一地尘埃,于她,却被时光炼成盔甲。余生,她只会挺直脊背,倔强成烈女,无畏成战士,直到,一次异国摄影,她的镜头中,一次次闯入同一个他……

索书号:I247.57/920(2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二:《中国人的情谊》

作者: 王春瑜

    推荐理由: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情谊之道,是中国人精神世界的写照。作者以史学家的深邃之见、文学家的俏丽之笔,贯通古今:既写了纳兰性德与顾贞观的千古绝唱,也有冒襄与陈圆圆这样的才子佳人;既有李白、杜甫的佛释深缘,也有徐霞客与田夫野老的萍水相逢;既写了政局变化和君臣交谊,也有中外交流史中的真挚之情。这些对中国的政治、历史、文化、艺术都有深刻影响,书写的乃是情谊之大义。

索书号:K820/4

出版社:三联书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三:《成为你自己》

作者:尼采

    推荐理由:本书节选尼采著名的《瞧,这个人》《悲剧的诞生》《快乐的智慧》《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四部著作的精彩华章,反映出一个完整的尼采个人和他的主张、学说,是引领大众阅读尼采的第一书。尼采带给我们的是生命的喷发,没有人比他更了解生 命的本质,了解人之所以为人的路径。跟着尼采认识你自己,成为你自己,这才是人之所以为人活着的本质问题。

索书号:B516.47/19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公司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四:《出国这问题》

作者:朱婧

    推荐理由:为有出国留学做打算的许多人,提供了真可有效的计划建议,比如孩子的假期规划,家长闲余时间的规划计划等等,值得参考的模版。

索书号:G648.9/5

出版社: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五:《黑格尔的艺术哲学》

作者:德)克劳斯·费维克

    推荐理由:本书内容主要是国际知名黑格尔专家克劳斯·费维克(Klaus Vieweg)教授应复旦大学中文系之邀,在复旦大学开设的为期两个月的讲座的讲稿集。课程涉及黑格尔美学中一系列重要的问题,分别从美学、认识论、实践哲学、哲学史、艺术史等不同层面分析了黑格尔哲学、美学中的基本问题,并对黑格尔的文学艺术思想做了深入的探讨和卓有成效的开拓。作者对黑格尔的艺术哲学做出了明晰的解释 ,并在“自由”概念的引导下对黑格尔艺术哲学的内在线索进行了极富启发性的重构。

索书号:B516.35/11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六:《唐·宫》

作者:马原

    推荐理由:本书是马原十年磨一剑的心血之作,他一改往日叙述的先锋姿态,在这部小说中聚焦大明宫,以宫廷斗争为主线,点缀以文人墨客的风雅,通过众多人物的矛盾与情感纠葛来展现其命运轨迹,以深挚的情感和非凡的想象为我们呈现了一个极为别样的大唐宫廷和民间世界,形象地表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奇与奥妙,展示了盛唐中国的恢宏气象。

索书号:I247.53/77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七:《感谢生活》

作者:冯骥才

    推荐理由:收录冯骥才成名代表作五篇:《铺花的歧路》《雕花烟斗》《啊!》《高女人和她的矮丈夫》《感谢生活》,五个极尽曲折与深情的故事,不为控诉,备写特殊年代的人情世态和人性深处。尽管题材灰暗,调子却是积极向上的,荒唐、残酷的苦难中透出善和美的温情,透出历尽苦难之后对“生”的眷恋和顿悟。作品清新而感伤,极为动人。

索书号:I247.7/322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八:《来到纽约的第一天》

作者:美)辛克莱·刘易斯

    推荐理由:一如其犀利的眼光和笔锋对美国文学文坛的批判让人淋漓畅快,不得不感叹作者对于美国文化的熟知和对国家的认同。

索书号:I712.65/67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九:《余生好贵 请勿浪费》

作者:特立独行的猫

    推荐理由:余生太好,好到足以承载你对未来的所有想象,你对人生的所有美好愿望,都能在你的余生去实现;余生太贵,贵到哪怕你虚度一毫都是莫大的损失,任何东西,即便失去了也有办法将其挽回,除了时间和生命。

人生是场单程旅行,昨天已经逝去,即便你腰缠万贯或权势通天,你也无法让逝去的昨天重现。人生只有一次,你的人生是无价之宝,贵到无法衡量。

索书号:I267/767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十:《他和她的猫》

作者: 唧唧的猫

    推荐理由:一个是人气美食博主,甜美温柔,聪明独立,给这个男孩在职业上的鼓舞和生活中的陪伴。未公开前,他们在粉丝的眼皮子低下悄悄甜蜜;公开后,一众粉丝彻底炸了锅,谁都不屑一顾的禁欲系国家冠军居然谈恋爱了……

索书号:I247.57/924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