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12-18

  

  

推荐一:《星月菩提》

作者:林清玄

 

    推荐理由:时光不断前行,在这个匆忙的时代,工作的紧张,精神的重负,使我们仿佛没有了喘息的机会,如何开启心中的星月?如何让心中的星月使我们在幽暗里有恒久的光明?这是菩提系列的第三部,处处流露自性芬芳,在细微的爱离鉴照动人的智慧,在微尘与毫端,探触无量的有情世界。

索书号:I267/627(3)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二:《巴黎的忧郁》

作者: (法)波德莱尔(Ch. Baudelaire)

    推荐理由:《巴黎的忧郁》原名《小散文诗》,是法国诗人波德莱尔创作的散文诗集,由著名翻译家、法国文学专家胡品清翻译。这本散文诗集,寓意深刻、富有哲思,使用的意向奇异、精准、辛辣。作者以丑为美,通过“审丑”的方式、细致地刻画了生活在巴黎最底层的人民,再现了巴黎社会丑恶、病态的世相,并对肮脏、畸形的现实社会进行了讽刺和抨击。

索书号:I565.24/6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三:《人是带有偏见的动物》

作者:西)阿兰·珀西(Allan Percy)

    推荐理由:本书主旨在于教我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汲取人生终极智慧,使自己内心强大平静,扫除焦虑、烦躁、迷茫等负 面情绪;

索书号:B516.47/17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四:《外星人接待办》

作者:孟庆勇

 

    推荐理由:史上第一家外星人接待办!一个宇宙背景下年轻人的成长与迷茫。外星版的《动物庄园》,一部杰出的人生寓言,无比真实地记录着我们的时代,揭露真实中的荒诞。

索书号:I247.55/39

出版社:上海社会科学院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五:《达芬奇》

作者:意)亚历山德罗·委佐齐

 

    推荐理由:由达芬奇理想博物馆主席亚历山德罗•委佐齐亲自解读,用风趣的语言讲述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手稿、油画、解剖图总计800多件作品,还有专业艺术评论家的讲解。

索书号:J154.61/3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六:《国色生香》

作者:笑佳人

 

    推荐理由:宋嘉宁从小就生得沉鱼落雁,跟随母亲改嫁到了国公府,摇身一变成了相府四姑娘。原以为可以过上安稳太平的日子,可外有刁蛮任性的公主给她穿小鞋,内有凶神恶煞的继兄和她干瞪眼。要不是国公府的糕点好吃,她早就离家出走了!心肝乱颤之下宋嘉宁只好找来外援投靠,她偷偷塞了三皇子赵恒一块儿糖:我对你好,将来你得替我撑腰啊!

索书号:I247.57/596(1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七:《木蝴蝶》

作者:吕新

    推荐理由:吕新是国内知名的实力派作家,先锋小说的代表作家之一。在三十余年的创作生涯中,创作出了一批优秀的中短篇小说。作家出版社此次出版的吕新中短篇作品集共四册,包括中篇小说集三种,短篇小说集一种,所选篇目均为作者亲自选定,系统展示了作家创作的脉络与风貌,能够让读者更好地系统了解吕新创作的优秀成果。

索书号:I247.7/284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八:《平原森林》

作者:武歆

    推荐理由:“百万亩平原造林工程”是北京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重大生态工程。从2012年开始,经过5年时间,工程胜利完工。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国家林业局城市森林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北京平原造林工程成效综合评价研究报告》指出:以北京市六环路两侧、城乡结合部重点村拆迁腾退绿化为重心,以及重点河流道路两侧、航空走廊和机场周边、南水北调干线两侧重要功能区周边绿化和废弃砂石坑、荒滩荒地治理为重点,共完成105万亩、植树5400多万株,实现了“三年完成主体、四年扫尾”的目标任务。这项工程*特点是,集中连片、林水结合、均衡发展,增加了首都生态承载力,使平原覆盖率由2011年的14·85%,提高到25%以上,与纽约、伦敦、东京、巴黎等*城市的森林覆盖率缩小10个百分点的差距,从根本上改善了首都宜居环境。

索书号:I253.6/11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九:《敢于脆弱》

作者:(法)吉娜维芙·阿弗里伊尔

 

    推荐理由:法国精神分析学家吉娜维芙•阿弗里伊尔认为,脆弱是一座鲜为人知的宝库,为了创建自己的心理领地,我们需要不断经历脆弱。你的脆弱等于你的优势。一个一味否认脆弱、压抑脆弱、逃避脆弱的人,最终失去生命的活力,成为一个生硬而没有创造力的人。

索书号:B84-49/71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十:《小城三月》

作者: 萧红

 

    推荐理由:如果要举出20世纪中国文学史上最为耀眼的女作家“双子星座”,那么,一座是张爱玲,另一座无疑就是萧红。然而萧红悲剧性的命运注定她与众不同。民国时期的才女中,冰心有着学者的沉静与母性的温柔,张爱玲是没落贵族的高傲与冷漠,苏雪林才气横溢,有时咄咄逼人。她们都有着高雅的生活,有丰富的内涵与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冰心与苏雪林都享高寿,成为海峡两岸文坛祖母。而萧红,永远是31岁,她的人生定格在那一刻,她悲剧性的命运,她沉郁的悲哀铸成了她作品的丰碑,却也如同一片秋后的枫叶,萧萧而下,在雨中零落成泥。

索书号:I247.7/214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