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讲座信息

书山艺境丨陈炳聪:“丑”的魅力 日期:2019-12-03

  

2019“在‘嘉’读书”系列活动之“书山艺境”——艺术进校园活动

  

  

讲座主题:“丑”的魅力
讲座嘉宾:陈炳聪 
讲座时间1217日(周二)1230
讲座地点经管大楼201

讲座内容:

高甲戏是闽南的地方戏,是福建省五大剧种之一。其表演大气、活泼,特别是丑角的表演更是诙谐逗趣:公子丑风流潇洒、破衫丑灵活跳跃、女丑夸张变形。无丑不成戏,丑到极致即是美。国家级传承人陈炳聪将于讲座中带您欣赏“丑”的魅力。

嘉宾介绍: 

          

生活照                                剧照

 

陈炳聪,国家一级演员、厦门市金莲陞高甲剧团副团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厦门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擅演“高甲丑”,兼能武生,其扮演的《小七送书》把“傀儡丑”的表演继承并有所创新,从艺四十年来先后主演《书剑情》《错搭鸳鸯》《春草闯堂》等剧目;多次荣获福建省戏剧会演优秀导演奖、优秀表演奖,获第8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导演奖、福建省第7届“水仙花”比赛优秀导演奖、厦门市第5届“金鹭奖”优秀导演奖。

 


 

扫码报名活动

本次活动可累计积分:40分

积分兑换活动可关注12月份图书馆网站、微信、微博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