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11-22

  

  

推荐一:《密云晨光》

作者:亚比煞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扎实、细密、充满洞见的随笔集,包含书评、影评、时评、关于写作的四个部分。收集了作者十年来发表过的,最打动自己、也打动了许多读者的文字。它们常在深夜写成,凝聚了作者在近十年间所有的领悟,自省。它们是一种记录,记录作者与书,与电影,与他人,与世界对话的过程。

索书号:I267.1/300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二:《一辈子很短,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作者: 阿油

    推荐理由:这本真实的爱情回忆录,记录着我们的一起渐渐成长的轨迹,那些充满小确幸的瞬间,那些相依相偎的身影,那些蠢萌而搞笑的对话……

愿这本书也照见了你我的未来:心守一人,一生不离。

索书号:I267/682

出版社:文化发展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三:《复原力》

作者:(日)久世浩司

    推荐理由:职场人士常为日常工作、人际关系、未来发展等感到不安。不安并非只有负面效应,如能驯服不安,活用不安,不安可以化为职业生涯的“转机”,让我们通过工作获得长足的进步与成长。驯服与活用不安的关键是什么呢?就是复原力,即个体面对逆境、创伤、悲剧、威胁或其他重大压力的良好适应过程, 也就是对困难经历的反弹能力。

索书号:B842.6/76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四:《绝对自控》

作者:()瑞安·霍利迪

 

    推荐理由:关于自控,许多书教你许多技巧,教你怎么跟自己“好说好商量”。但是每一次“好说好商量”,就意味着一次妥协,一次放纵的可能。自控,是同“自我”的肉搏,清醒、坚毅、决绝,远比所谓技巧重要。

索书号:B848.4/185

出版社:江西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五:《秋灯琐忆》

作者:(清)蒋坦

 

    推荐理由:与《浮生六记》并列,古文经典遗珠,备受林语堂推崇。20世纪30年代,林语堂将部分译成英文。女主人公秋芙,和《浮生六记》的女主人公芸娘一起被人们视为很可爱的古中国女子。从清末民初至近代,众多学者、出版物将二者合为一处研究、出版。被誉为“忆语体”“美化文学”代表作。

索书号:I264.9/21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六:《黑暗中的女孩》

作者:马里恩·

 

    推荐理由:《黑暗中的女孩》艾丽斯是个单身母亲,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律师,她有一个患有严重行为障碍的三岁儿子。在一次意外中,她发现自己竟然还有一个哥哥,可母亲却对此矢口否认。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艾丽斯对这个秘密展开了调查。渐渐地,她发现了一个可怕的事实,她的哥哥雷因残忍杀害邻居及其四岁的女儿被关进了监狱。

索书号:I563.45/8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七:《夏摩山谷》

作者:庆山

 

    推荐理由:庆山用文字建造了一个层层跃升、盘旋而上的立体结构。大量充满象征意味的物品、对话、意象,是这座建筑物里隐匿的秘密通道。小说设置了多重人物关系:净湖和远音突破常规与世俗的情感,如真和不同身份的男人的正面与负面的关系,雀缇与无量的感情……但情欲世界的泥泞幻境不再是主角。小说里充满直面自我的剖析,各种隐秘而深刻的记忆,包裹的潜意识、直觉、情绪与理性,对关系、死亡、灵魂伴侣、信念、真我、爱……这些永久的问题的思考与讨论。

索书号:I247.57/808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八:《唯不忘相思》

作者:张秋寒

 

    推荐理由:读完这本《唯不忘相思》,或许你会有自己的答案。我满怀巨大深情,只 想捧给一个真正懂得的人。唯美版李碧华、文画双绝作者张秋寒绝美新作!奔月,补天,效颦,出塞……重写14个经典传统故事,重现14种入骨深情。内有10幅作者手绘精美插画

索书号:I247.7/274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九:《给猫留门》

作者:黄咏梅

 

    推荐理由:本书是鲁第七届迅文学奖短篇小说奖获得者黄咏梅的作品精选集。作品除收录鲁奖短篇小说奖获奖作品《父亲的后视镜》,还收录了《瓜子》《证据》《走甜》《墙》《表弟》《勾肩搭背》《金石》《开发区》《草暖》《小姨》《给猫留门》等精彩短篇。

索书号:I247.7/254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十:《心是孤独的猎手》

作者:()卡森·麦卡勒斯

 

    推荐理由:《心是孤独的猎手》是麦卡勒斯23岁时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她一举成名的作品和最具震撼力的代表作。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哑巴,辛格。在他相依为命的好朋友安东尼帕罗斯被送进了精神病院后,辛格开始了一个人孤独的旅程。他过分的沉默疏离却让他在人们眼中蒙上了一层神秘睿智的色彩。对音乐有着极大热情的少女米可,整日研究着要传播真相引导变革的酒鬼杰克,试图唤醒同胞自我意识的黑人医生,终日躲在收银台后观察顾客的咖啡馆老板比弗等,在人们内心,辛格“被”化身成为自己打造的“上帝”。人们试图向辛格倾诉内心,但辛格根本无法理解他们,转而把全部的感情筹码压在了安东尼帕罗斯身上。直到他深爱的安东尼帕罗斯去世,他也终于不能活在这个世界上。

索书号:I712.45/390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