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11-05

  

  

  

推荐一:《余生很长 何必慌张》

作者:宋犀堃

   推荐理由:被遗弃、被选择的乔布斯 没有孤独不可能有真正的幸福 我自己便是幸福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努力成为生活的强者 成功是靠努力换来的 我热爱自己的命运 天才需要一点敲打 逆境中成长起来的心灵 生命的奇迹 做自己喜欢的事,做自己擅长的事 所有的岁月都是好的 从未放弃梦想 他每次考试都不及格 追逐人生的意义越嘲笑,越坚韧不拔

索书号:B842.6/57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二:《许我一座漂亮的小屋》

作者: 牧牧酱

   推荐理由:作者带着疲惫不堪的身心和自己的室友,从繁华都市回到小城一隅,没有选择静止,而是去做了自己一直想尝试却没有机会实践的旧房改造计划,投入并开始体验一段新的生活,待休眠期结束,再次回到都市,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而本书便是这个女孩在这段时间内对生活点滴的感悟、思考的有趣记录。

索书号:TU241.02/24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三:《当仓央嘉措遇见纳兰容若》

作者:随园散人

   推荐理由:超级畅销书《当仓央嘉措遇见纳兰容若》全新修订版。完整展现两位清朝才子起落的人生与命运。首次融合两位多情诗人同样的诗性与情衷。有的人从未见面却好似倾谈过无数次。每一句话都像一句诗,总能击中您柔软的内心。

索书号:B949.92/3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四:《迷路人间》

作者:孙未

    推荐理由:在作家孙未的故事中,她善于审视每个人的内心暗角,用凛冽的绝望拥抱重生。作者用笔下个性鲜活的人物思考生命与死亡,思考破碎与希望。在真正知晓生命界碑的意义之后,仿若一部关于疼痛、梦境、迷茫蒙太奇式的都市电影。

索书号:I247.7/231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五:《至味人间》

作者:聂树锋

    推荐理由:《至味人间》收集了作者聂树锋的随笔一百余篇,来自其平生经历见闻实录,有记事、回忆、游记、感悟、诗词,共分为七个篇章:在燕赵、双城记、看山水、思古今、谈修养、话家常、吟诗辞。作者以历史学者的眼光,给予现实社会深切的关注,一篇篇文章读起来既给人听故事般余韵悠长的心灵享受,又启发读者以史为鉴。

索书号:I267.1/270

出版社:江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六:《一抹炊烟蓝》

作者:杨小青

    推荐理由:本书是作者的一本散文集。全事写人,共两章。第一章:弯弯的合村河。第二章:火红的小马甲。这本散文,是点、线、面的集合。特别在第二章里,“线”或可读出小青与笑笑的爱情的线索,又是“点”(各篇得主要的篇目);,是整个合村,全书反映了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生现实。

索书号:I267/604

出版社: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七:《过程决定成败》

作者:()乔尔·布罗克纳

    推荐理由:人们都知道过程很重要,但为什么要这样说?选择“过程+结果”还是“过程×结果”?是否存在一种“高品质过程”?在结果至上的时代,为什么更应该关注过程?……《过程决定成败》将给出答案,只需4个要素就能揭开高品质过程的秘密,助你实现关键目标;用“聚焦调节评估”“开放者评估”“道德身份感评估”“情绪控制评估”等多种工具,打造专属于你的“高品质过程工具箱”。

索书号:C93/107

出版社:浙江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八:《彩云之南.3版》

作者:(美)比尔·波特

    推荐理由:美国著名旅行家比尔·波特以其20多年前自己在我国西南云贵黔地区的亲身游历为我们图文并茂地再现了当年有关少数民族风土人情、饮食服饰、婚庆习俗等场景。比尔·波特深爱中国传统文化,多次游历中国,每次都在不同的文化主题下用文字和照片记录旅行中的见闻,他尤其对中国西南这一地区的美景和神秘充满了向往和好奇。在这本《彩云之南》中,他从香港出发,经广西,过贵州,最后到达云南,以生动、幽默的语言为我们记录了“彩云之南”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带我们领略西南边陲地区少数民族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索书号:I712.65/47=3

出版社:四川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九:《正义的要素》

作者:()戴维·施密茨

    推荐理由:何谓正义?探究正义即为探究人们应得何物,但它在实践中的含义离不开相关情境。依据情境,人们应得何物这一形式化问题可以从应得、互惠、平等或需要原则中得到答案。从而,正义就是一组具有一定完整性与一体性的要素。但正义的完整性是有限的,它在某种程度上类似于一个街坊的完整性,正义理论就是这个街坊的地图。本书位列阿特拉斯经济研究基金会选出的本世纪前十年古典自由主义十佳著作。

索书号:D081/13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十:《张爱玲电影剧本研究》

作者:赵秀敏

    推荐理由:《张爱玲电影剧本研究》对中国现代作家张爱玲所创作的电影剧本(原创)进行了较为系统的研究,分别从张爱玲电影剧本的创作分期、创作数量、剧本搬上银幕数量、电影上座率、票房纪录、获奖记录、观众接受反响、导演演员阵容、剧本文本文化分析、剧本文本艺术分析等多元视角,论析了张爱玲的电影剧本创作,较为充分地展现了张爱玲在电影创作领域里的成就以及先驱性贡献。著述体现了原创性、补白性、整合性和宏观性,为张爱玲在小说领域重新定位,同时也为张爱玲在中国电影史上确立地位提供了坚实有力的论据。

索书号:I207.351/1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