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10-28

  

推荐一:《果断美》

作者:()萨姆·本内特

 

   推荐理由:其实人生有很多时候,就是一次次自我清零,而当你拥有了果断美的力量,就能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这本书的作者萨姆•本内特和你一样,她曾经消极、困惑、又忙又穷,可是现在的她不仅有自己的事业和美好的家庭,还能够享受自己的人生。那是因为,她了解一切阻碍你去追求梦想和实现目标的障碍,她走过一切你曾经历过的烦恼和焦虑。但是她发现,有时候,我们只需要放慢脚步,做出一些小小的改变,人生就会发生不可思议的改变。

索书号:B848.4-49/85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二:《约翰的预言》

作者:()斯蒂芬·

  

   推荐理由:探究勇气与责任之作,讲述一个平凡好人的悲情一生一个平凡的中学教师约翰,因为一场车祸意外昏迷了四年半之久。当他醒来时,生活已经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但他获得了一种奇异的能力,通过触碰别人的身体,便可以了解此人的过去并预见未来。这样的能力给他带来了知名度,却也带来了更多的烦恼,陌生人对他既好奇又抵触,约翰最终选择离开当地。这之后,他被卷入一系列骇人的事件当中。他通过这份超能力,在与一位政治家握手时看到了一个可怕的未来……

索书号:I712.45/331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三:《十宅论》

作者:()隈研吾

   推荐理由:十种日本人的居住文化与要求,以及十种日本住宅的特点与功能。在房地产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日本著名建筑师隈研吾从“人人都想有个家”的公众心理出发,凭借对建筑史和建筑市场的专业知识与判断,探讨消费者最实际的消费需求,综合教育背景、文化偏好、社会阶层对消费者群体进行细分,力图让只拥有模糊偏好的消费者清楚看到自己的具体要求:住宅结构、外观、户型,等等。书中配有日本社会阶层划分表,以及典型日本住宅的户型图和内部空间设计透视图,实用并有趣味。

索书号:TU241/29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四:《大荒纪事》

作者:张鸣

 

    推荐理由:该书讲述了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从各地或因上山下乡,或因逃荒的人们,如何在“北大荒”农场生活的故事。作者以自己的同学、农场的职工、职工家属以及农场附近的农民为对象,在忠于事实的基础上,记录了他们微小而传奇的人生,将这一段尘封的历史娓娓道来。全书通过70余个故事,对底层人民命运的来龙去脉进行了深沉的揭示,对绝境中的人性有着十分出色的绘状,更直视了这一历史悲剧的精神本质和深刻教训。从而不仅能让我们对过去的那段岁月加深了解,更有助于我们构建自己的人格,开拓自己的人生。

索书号:I247.7/185

出版社:九州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五:《日本绘画》

作者:叶渭渠

  

   推荐理由:从早期日本对中国佛画的学习,产生了日式垂迹画;由对唐绘的模仿,发展为纯本土的大和绘;受宋元水墨的影响,独创了深藏禅机的日本水墨画;以及明治维新以后受欧美为代表的西方文化影响,形成了近代日本画,日本绘画在对传统文化的眷念为主轴,外来文化不断刺激为辅线的背景下,以全盘接受,逐渐吸收的态度,滋养丰厚了本国文化,并形成独特的体系,构成了具有包容性的绚丽丰富的绘画世界。

索书号:J209.313/1

出版社:上海文化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六:《优质女子必修课》

作者:小飞鱼

  

   推荐理由:在个体与外界不断交换的时代,女性要实现自我的超脱跨越,必定要感受到人生与远方、婚姻与孤独、内心与冲突等切实感触的伤痛,希望有能力去正视内心的黑暗、不想要的生活、亲密关系黑洞等不完美的自己。本书将从女性亟待解答的问题中,为你呈现人生可跨越观点或方法

索书号:I267/503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七:《为什么我们总是在逃避》

作者:()约瑟夫·布尔戈

  

   推荐理由:逃避的效果是临时的、短暂的,它很少能真正地解决问题,反而会使我们错过解决问题的最佳时机,让问题变得更加复杂。心理学家研究指出,逃避的心态属于心理防御机制的范畴。本书即从“心理防御机制”的角度出发,妙趣横生地解释了我们总是在逃避的原因,帮助我们克服遇到问题就试图逃避的消极心态,找到勇敢去面对的办法。

索书号:B84/25

出版社: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八:《中国人的生存规矩》

作者:吴晗

  

   推荐理由:一个人要在社会上生存,必须遵从社会的生存规矩。在中国历朝历代中,皇帝有皇帝的生存规矩,官员有官员的生存规矩,百姓有百姓的生存规矩,每一个人都在当时社会制定的游戏规则里挣扎着,生活着。在封建社会中,天子君临四方,万人朝拜,为了守住祖宗基业也要与众人博弈;官员们高人一等,外表风光无限,却也伴君如伴虎,整日提心吊胆;百姓总以为平平淡淡、安守本分就好,却不想反被层层剥削。著名历史学家吴晗以历史的眼光解读中国古人的生存法则,总结他们的生存智慧和经验教训。

索书号:K207/16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九:《梦游者》

作者:()克利斯·波杰里安

  

   推荐理由:患梦游症的安娜丽·阿赫博格在一个深夜无故失踪。女儿丽安娜在调查中发现,看似恩爱的父母其实有着诸多矛盾,备受宠爱的小妹妹身世成谜,邻居们遮遮掩掩、欲言又止,而参与案件侦破的警官与母亲关系暧昧。谣言四起,真假难辨。就在人们都以为安娜丽是在梦游中自己走入了冰冷的湖水中时,尸体的突然出现却表明她是被重击致死……

索书号:I712.45/326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十:《人间至美是清欢》

作者:()尤金·奥尼尔

    推荐理由:《人间至美是清欢》是一部关于人生哲理的散文集。作者尤金·奥尼尔善于吸取各个国家的各个时期的艺术精髓,作为一名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人间至美是清欢》是尤金·奥尼尔著作生平中仅有的散文作品集。本书分“人生故事”“戏剧论”“书信”三部分,每一个部分的展现都可以让读者从这位神秘剧作家的坎坷人生、戏剧思想中领悟到生活不易、追梦艰辛的真谛。

索书号:I712.65/37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