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10-18

  

  

推荐一:《再忙也要用心生活》

作者:() 凯莉·威廉斯·布朗

    推荐理由:再忙也要用心生活》是一本写给都市疲倦上班族的心灵指南。当你被生活的忙碌所追赶,吃着单调乏味的外卖,租着杂乱无章的房间,和朋友联系越来越少,和自己的独处越来越无措,你是否向往过另一种生活?放松、独立、从容、有趣的人生其实并不遥远。与其在忙碌的世界里失去方向,不如用心感受当下的生活。清理你的坏情绪,安抚你的小孤独,用干净的姿态,成熟地照顾自己。只要你用心,奔波的日子都能过成惬意的生活。

索书号:B821-49/157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二:《爱丁堡画记》

作者:蒋彝

    推荐理由:《爱丁堡画记》最早于1948年出版,是蒋彝以英国为场景书中的最后一本。他从一个独特的角度领略苏格兰各地的风貌,书中无处不在的幽默、智慧与简洁,中式书画中洋溢的闲情逸趣,偶尔模仿苏格兰当地的口音,不禁也让人捧腹大笑。蒋彝更是在书中抛出许多中国与苏格兰两种不同社会形态中存在的相似且有趣的民间故事,同时引领读者重新审视爱丁堡的人文风光、自然景色,细致而精到地勾勒出爱丁堡的画面与众生样貌。

索书号:H319.4:I/80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三:《苏菲的世界系列》

作者:(挪威) 乔斯坦·贾德

    推荐理由:《苏菲的世界》是讲14岁的少女苏菲某天放学回家,发现了神秘的一封信。—你是谁?—世界从哪里来?就这样,在某个神秘导师的指引下,苏菲开始思索,从古希腊到康德、从祁克果到佛洛佛德等各位大师所思考的根本问题。与此同时,苏菲不断接到一些极不寻常的来信,世界像谜团一般在她眼底展开。苏菲运用少女天生的悟性与后天知识,企图解开这些谜团,然而,事实真相远比她所想的更怪异、更离奇……《苏菲的世界》,即是智慧的世界,梦的世界。它将会唤醒每个人内心深处对生命的赞叹与对人生终极意义的关怀和好奇。

索书号:I533.45/4(1)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四:《大学的未来》

作者:() 德里克·博克

    推荐理由:《大学的未来》综合展现并客观分析了美国高等教育的利弊得失,论述了美国高等教育体系的特殊性、优越性以及脆弱性,同时从本科教育、专业教育和学术研究三方面阐述美国高等教育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之道,作者反复强调改革的重要性,认为纵使过程困难重重,但改革创新仍是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

索书号:G649.712/11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五:《奇幻山谷》

作者:() 谭恩美

    推荐理由:《奇幻山谷》(The Valley of Amazement)是美国华裔女作家谭恩美于2013年出版的最新作品。中美混血的薇奥莱自幼在母亲开在上海滩的高级妓院中长大,生性敏感叛逆。十四岁那年,在回美国前夕,薇奥莱被坏人拐卖,自此与母亲失散,沦落风尘。之后的二十年里,她历经苦难,眼看爱人死于流感,女儿被人掳走,她自己也受人蒙蔽,身陷偏远山村险些丧命。但在父辈奇妙画作的指引下,在对自我内心的不断反省和坚持中,命运开始渐渐露出曙光。三代人,两对母女终于跨越大洋两岸聚在一起。

索书号:I712.45/388

出版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六:《法外之徒》

作者:(美) 乔治·R. R. 马丁, 加德纳·多佐伊斯

    推荐理由:欢迎来到法外之地色拉丹城,无所不能的巫师们庇佑着这里的生灵。亚玛莉尔,曾经的隐身女公爵,现在的退休盗贼,每月十七号固定参加老友的聚会。然而,巫师间的小较量打破了和谐的现状,让她与同伴差点沦为垫背的炮灰。21篇以“法外之徒”为精神核心的原创主题小说集,21个放纵不羁却又勇敢正义的可爱无赖,他们巧舌如簧,他们身怀绝技,他们不以拯救世界为己任,却同样有资本成为最迷人的存在。

索书号:I712.45/387(1)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七:《萤女》

作者:() 藤崎慎吾

    推荐理由:东京近郊的山中,杂志记者池泽亮突然听见一座弃屋中传出电话铃声。在无数乱舞的萤火虫中,池泽亮拿起了电话听筒,一个女人的声音传来,要求他阻止附近的度假酒店开发工程。与此同时,开发工地突然出现大规模变形菌,工作人员也诡异失踪。

索书号:I313.45/200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八:《发条橙》

作者:安东尼·伯吉斯

    推荐理由:“当你无法选择,你也就不再为人了。”《发条橙》是英国作家安东尼·伯吉斯的代表作,入选《时代》周刊“英语小说百强”。该书以天才的想象力书写自由与强权的碰撞,一出版便震惊了世界,也催生库布里克的同名经典影片。小说对青春迷失的写照,对自由意志的反思,在文学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发条橙”也成为一个重要意象,写入流行文化。这次新版的《发条橙》基于英国未删节版翻译而成,全新译本还原酣畅阅读体验。

索书号:I561.45/238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九:《理解人性》

作者:()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推荐理由:《理解人性》系列丛书共18种,精心选取精神分析大师弗洛伊德、阿德勒、荣格、荷妮和弗罗姆的经典之作,分别从性欲、社会、生活环境、文化传统等方面对人的状态心理——大至精神病串,小至日常笔误、舌误等过失进行了深入的精神分析。读书界完全懂得要用正确的分析态度去研讨这些著作,汲取其精华,剔除其糟粕,为我所有。

索书号:B848/17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推荐十:《羊齿》

作者:刘大任

    推荐理由:理性感性、刚强柔美、粗犷细致、平波高潮……在世人眼中看似泾渭分明的对立观点,刘大任却可以用笔尖轻易而精巧地将中间那条线转成互生共存的自然元素。尽管本书所收录26篇短篇、极短篇小说风格相异,却有诗的优美意境,散文的精细脉络,缘于此,对于环境气氛与人物思想的描述,精准度绝佳,见文如见形,各篇有如幽微细致的艺术短片。

索书号:I247.7/98

出版社:深圳报业集团出版社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