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06-26

推荐书名:

《一切都在孤独里成全:叔本华的人生智慧》、《态度》、《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森林的奇妙旅行》、《走近大数据》


1.书名:《一切都在孤独里成全:叔本华的人生智慧》    作者:() 叔本华著 李东旭编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516.41/5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是德国著名哲学家叔本华的经典作品选编。全书以孤独为线索,作者在孤独中思索,以一个哲人的眼光对人类的世俗生活进行了观察和分析,特别对命运、自由、救赎、文学、教育等人生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充满了作者的真知灼见,读来发人深省。

叔本华(1788-1860)德国著名哲学家。是哲学史上第一个公开反对理性主义哲学的人,开创了非理性主义哲学的先河,也是唯意志论的创始人和主要代表之一。





2.书名《态度》作者吴军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21-49/135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这本书是吴军老师给正在上大学和上高中的女儿们的家书,针对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都要遇到的有效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理解并赚取财富等具体问题,以及如何洞察世界、人生等哲学问题,给出了诚恳的建议。这些建议或源于作者的亲身经历,特别是十多年来参与大学管理和在世界一流企业从事管理工作的经验,或源自其尊崇的智者的成功经验,对渴望自我精进、加速成长的读者有着极高的参考和借鉴价值。



 

3.书名:《我们时代的神经症人格》       作者:() 卡伦·霍妮著 辛怡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46/9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是作者卡伦•霍妮重要的心理学专著,也是作者的代表作,该作品对现代人的病态心理和变态人格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和全面的阐述,是霍妮对正统精神分析学的修正和批判,不仅对心理学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也深刻影响了文学、文化、传记、性别、哲学、宗教等研究领域。在书中,霍妮提出我们所有人都生活在矛盾和冲突之中,一旦无法协调好这些,就会让我们陷入神经症。  这部大师级的著作,用朴实的语言、清晰的逻辑,阐述简明的哲理,相信会让广大读者受益匪浅,感受到精神分析导师的真正魅力。




 

4.书名:《森林的奇妙旅行》        作者:() 彼得·渥雷本著 周海燕, 吴志鹏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N49/14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森林带给我们的启发,远远大过你的想象

作者和我们分享他独到的森林知识与亲身感触,除了哪里可以搭帐篷和生火烤肉,哪些野莓和树果可以填饱肚子,什么时机和地点*适合观察野生动物……还会告诉我们如何倾听树木的声音,如何与森林中的万物和平共处。              

你无须记住书里的内容,只需要起身走进森林,用我们与生俱来的感官,体察树木和动物的喜怒哀乐,体会森林里的岁月更迭四季变幻。 所有森林知识与逸事,都在传递这样一种深情:我们不仅仅是访客,更是森林世界的一部分。 




5.书名:《走近大数据》  作者:段云峰, 张韬编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编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TP274/113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的编写团队写作经验丰富,有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教授从事大数据工作的从业者;内容深入浅出,技术结合丰富的场景故事,通俗易懂,概念新颖,思想创新;本书首先介绍了大数据的一些基本概念,阐述了大数据发展的历史必然性;然后围绕大数据生态的各个技术和组件进行了基本的介绍;接着介绍了建设大数据系统要考虑的一些关键内容;*后以附录的形式给出了一些企业建设大数据系统的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