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06-20

推荐书名:

《富有的习惯》、《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幽默沟通是一门学问》、《吾国与吾民》、《明史不忍细看》


1.书名:《富有的习惯》    作者:() 托马斯·科里著 程静, 刘勇军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42.6-49/27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富有的习惯”这个概念是托马斯·科里创造的。他花了五年时间研究了233位自力更生的百万富翁以及128位穷人的日常习惯,发现一个人的日常习惯会透露出这个人在生活中能否获得成功,即习惯预示着一种因果关系。

该书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各行业几个普通员工从贫穷到富有的代表性案例讲述了富有的习惯的重要性与无限可能性;第二部分则系统分析了富有的习惯与贫穷的习惯,并给出了改变习惯和培养习惯的有效途径。

所有的习惯都是可以改变和培养的,所有的人都是有机会成为百万富翁的,关键就在于你是否愿意把握这个机会。




 

2.书名《我们终将遇见爱与孤独》作者张德芬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4-49/59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该书作者张德芬过往的“故事化”写作绝然不同,此次书写历时之长、用情之深,以及因文字能量所引起的身心震颤,远超常人想象。

她写的是自己的人生,却映照出每位读者的内心世界。她沉静有力地剖析自身的婚恋经历、亲密和亲子关系,写尽内心暗流涌动的秘密;她以凤凰涅槃的姿态,不惧以身试炼,历经种种遗憾却依旧怀抱热爱。

她直面过去的遭遇,将那种被燃烧、被一点点啃噬的痛楚的感受,倾注笔端,去看见、去承认,去告诉自己和读者: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只有凭借自身的内在能量,才能活出想要的人生。

这本书,将帮助每位读者摆脱生命的旧模式,跳脱出被他人、情绪、外境奴役的游戏,修炼和突破自己,实现真正的蜕变成长。




 

3.书名:《幽默沟通是一门学问》       作者:彭麟舒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C912.11/45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放眼望去,我们总能看到行人步履匆匆,神情茫然,这无形中给自己增加的压力,稍不如意,就会情绪大爆发,陷自己于困境中无法自拔。于是,面对快节奏的生活,我们急需自我解压,因此,懂得幽默、运用幽默与人沟通显得十分重要。

本书的主旨就是教给我们一些幽默沟通的方法,让我们无论是面对生活,还是工作,抑或在人际交往中,都能够如鱼得水,尤其是把这个技能掌握熟练之后,我们会很轻松地体会到它带来的乐趣与成功——赢得对方好感,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拿下更多的订单,提升自己的业绩;避免陷于尴尬或者交流的困境,令人刮目相看……总之,学会幽默,懂得幽默沟通,会让我们的人生焕发绚丽的光彩。



4.书名:《吾国与吾民》        作者:林语堂著 黄嘉德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C955.2/5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是林语堂在西方文坛的成名作与代表作。该书用坦率幽默的笔调、睿智通达的语言娓娓道出了中国人的道德、精神状态与向往,以及中国的社会、文艺与生活情趣。

该书将中国人的性格、心灵、理想、生活、政治、社会、艺术进行了美妙的剖释,并与西方人的性格、理想、生活等做了相应的广泛深入的比较,在海内外引起轰动,美国许多知名人士对之推崇备至。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广泛流传。




 

5.书名:《明史不忍细看》  作者:向敬之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K248.09/10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以明清正史及相关史料笔记为线索,针对大明王朝经历土木堡惊变后,由盛而衰后走向覆灭的诸多历史问题,展开了较为客观、中肯的互证式研究和评说。

此书主要以皇帝、权宦、奸佞及其他文臣武将的政治作为和君臣关系,作为研究的切入点,正评反批,论述了明朝日见衰亡与辽东满洲迅速崛起,以及农民战争兴衰根源,涉及中期皇权之争和崇祯刚愎治国问题、内阁与边将明争暗斗、李自成张献忠难成大事的症结、明末官员士大夫不同政治选择等问题,比较全面、集中地概括了明清交替的社会秩序断裂与重建的血色现实:圣手无济大明劫,君臣猜疑留残局。救时大才终见弃,亏节贰臣装糊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