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06-20

推荐书名:

《超效思维:3%精英领先他人的秘密法则》、《孤独星球不孤独:心理重症病人心理咨询实录》、《民营企业四十年》、《赏/季羡林笔下的美文》、《抗病人生


1.书名:《超效思维:3%精英领先他人的秘密法则》    作者:徐铁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026-49/13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旨在帮助读者提升工作效率的作品,强调的是其实用性,并总结和分析3%精英人士领先他人的工作方法,让读者在保持阅读兴趣的同时尽可能学到有用的内容。本书结合故事和案例来讲,而且增加APP工作法链接一些即学即用的知识,让大家很大程度地实现工作效率加大化。大多数成功人士之所以能够领先众人的根本原因就在于两点:想法与行动力!前者考验的是思维方式,后者考验的是学习方法、办事技巧等,而这些都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得到提升。但是,盲目的努力只是一种事倍功半的缓慢叠加。本书要做的就是为你呈现3%精英常用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与此同时,帮助你正确认识自己,精准定位努力的方向和路径,让你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质的转变与提升。本书精选了大量的案例,同时在每章的*后加入了App工作法链接,让你在轻松有趣的阅读中,实现人生的进阶。




 

2.书名《孤独星球不孤独:心理重症病人心理咨询实录》作者木梅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49.1/2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每次面对患者及其家人时,我都会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悲痛:为什么不早点来?为什么要等病情恶化到连心理医生都束手无策的时候才来?每个人的人生各有不同,但是病症成因却有规律可循。

本书选取了作者十多年从业经历中尤为特别的案例,包括强迫症、焦虑症、抑郁症、惊恐发作、性障碍等心理疾病患者的心理历程,并从心理学的角度,揭示心理疾病发生、发展的原因。虽然每个人的人生各有不同,但是病症成因却有规律可循,希望这本书可以帮助读者正视和了解自身,并能够更进一步理解心理咨询的重要性。




 


3.书名:《民营企业四十年》       作者:张志勇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F279.245/14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经过了40年的改革发展,我国取得了非常了不起的、举世震惊的成绩。如今,水已经变深了,河里的石头已经摸不到了,中国走到了今天这样一个紧要关头。知道历史,才能创造未来。过去发生的每一件事都成为历史的碎片,碎片是零散的。作者将这些碎片捡起来并镶嵌在我们用40年编织的幕布上,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时代。作者用全景展现的笔法让人们看到了民营经济潮落潮涨的40年。作者不仅是一个纪实者,更是一个评论者,因此,本书有了历史的色彩,有了思想的光芒。也许碎片不都是光鲜的,甚至是苦涩的,但当我们把这些或熟悉或淡忘的故事放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发现了一个事实——我们的一切都在斜线上升。



 



4.书名:《赏/季羡林笔下的美文》        作者:季羡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I267/424(1)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季羡林先生认为:文学作品能增长人的知识,开阔人的眼界,给人以美的享受,能在潜移默化中陶冶人的性灵,提高人的文化修养和鉴赏水平。……阅读文学作品不应只限于文学青年,其他各科的青年,不管学的是工程、技术,是自然科学,还是房屋建筑,无一不需要读点文学作品。我们认为除了青年要阅读文学作品,中小学生也要大量阅读文学作品,提高自己的欣赏水平。





 

5.书名:抗病人生  作者:雯馨儿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K828.6=76/2=2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雯馨儿,本名樊亚惠,1976年出生,曾是法律工作者,因病致残后开始写文章。立志在写作的道路上有所发展,要用文字使自己活得有尊严。人生格言是:人生如棋,我愿为卒,虽行动缓慢,可谁曾见我后退一步?

本书虽说写的是作者的亲身经历,如工作情况、身体情况、婚姻及家庭情况,但也不完全是自说自话的诉说,因为就如书中所说“不仅帮助身体有疾病的人,而且帮助在这个物欲烦燥的世界上心里有疾病的人。能帮助到人并传递正能量是我开心的事!”也许,人们在作者身上看不到完美,但能让人们通过作者看到希望。该书很有励志性,非常适合当下的年轻读者,从作者的人生经历中感悟人生、体味人生,进而指导自己的人生,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