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show what we talk丨潘奕辰:《月亮和六便士》 日期:2019-07-11

  

  

本期推荐图书:月亮和六便士

推荐人:法学院2018级 潘奕辰

  

  

  

月亮和六便士

作者:毛姆

【推荐理由】针对小说标题的理解,一般人的解释是:六便士是英国价值最低的银币,代表现实与卑微,而月亮则象征了崇高。两者都是圆形的,都闪闪发光,但本质却完全不同,或许他们就是象征着理想与现实吧!然而我更偏向于另一种翻译方式:这本小说的书名是带有一丝的讽刺意味,主人公每天都在仰望着月亮,却没有看到脚下的六便士。基于这个理解方式,我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认为,没有什么理想是不能实现的,月亮正是自己心中的理想,我们正是要每天都牢记自己的理想,通过自己积累的六便士去一步步向理想前行。积累的六便士越多,累计起来就越高,越来越多的六便士,自然也就能触碰到“月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