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05-31

  

推荐书名:

《心转病移:走出情绪困扰,唤醒自愈潜能》、《高情商沟通术:跟任何人都聊得来》、《三分钟读懂经济学常识》、《生命的跃升:40亿年演化史上的十大发明》、《一辈子只为一颗珍珠》

  

1.书名:《心转病移:走出情绪困扰,唤醒自愈潜能》    作者:包丰源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42.6-49/20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人的思想变化会产生情绪,情绪会形成细胞记忆同时导引气血产生定向与定位性反应,形成身体对应器官规律性变化和身体中的能量淤堵,造成免疫力下降,人的就会出现疾病或者加剧病情。

疗愈方法:第一、通过科学有效的“唤醒法”、“面对法”、“呼吸法”、“共振法”等方法,查出细胞记忆中不健康的情绪记忆,追溯源头,并释放、化解、清除病患的情绪“种子”,走出情绪困扰。第二、舒缓形成疾病的能量淤堵点,达到通则不痛,无创伤改变、减轻疾病的目的。第三、帮助患者在回顾生命历程的过程中转变心智,重新审视疾病与生命的关系、人与自然的关系,正确对待疾病,懂得敬天爱人,尊重生命,籍由心智的提升,达到增加免疫力、激发修复自愈能力,获得身体健康与富足的人生。

  

  

2.书名《高情商沟通术:跟任何人都聊得来》作者杨文轩编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C912.11/43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动人的故事、实际有效的例证,向读者介绍了各类情况中的口才艺术以及生活中口才的训练方法,其内容易懂易学,方便实用,借鉴性及操作性极强。书中介绍的方法与技巧,让你在上司面前应付自如、在同事面前侃侃而谈、在谈判桌前游刃有余、在经商路上招财进宝、在客户面前落落大方……

  

  

  

  

  

  

  

    

  

3.书名:《三分钟读懂经济学常识》       作者:罗璇编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F0-49/37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从通货膨胀聊到次贷危机,从捆绑销售谈到房地产投资,从萝卜加大棒的管理方法说到广为人知的眼球经济,这些出现在新闻、电视上老百姓耳熟能详的名词,却因为缺少通俗的解释,而让人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你不可不知的经济学常识!经济学无处不在,小到日常生活中菜价的讨论,大到国民GDP走势的高谈阔论,将抽象晦涩的经济学原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生活道理。

  

  

  

  

  

  

  

4.书名:《生命的跃升:40亿年演化史上的十大发明》        作者:(英)尼克·莱恩著 张博然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Q11/2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生命是如何将自己“发明”出来的?DNA从何而来?我们为什么会死?过去几十年里,诸多开天辟地的新研究已经为生命的构成带来了生动出彩的见解。以这些宝贵的新科学发现为源头,生物化学家尼克?莱恩重塑了生命的历史。他描述了演化史的十大发明,并将每一项发明——从DNA到性,从热血到意识,*终是死亡——的故事娓娓道来:它们如何改变了生命,许多时候甚至是改变了地球本身。

  

  

  

  

5.书名:《一辈子只为一颗珍珠》 作者:王雪娇主编美好·SHU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K825.38=76/28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讲述了中国“珍珠大王”沈志荣先生用一生来实现珍珠之梦的故事。

从孩童时期的月桂传说,到一手创立欧诗漫品牌,渔场工人出身的他,比新中国还要大一岁。从一把镊子、两根铜丝和三张油印纸开始,半个世纪的漫长岁月,见证了欧诗漫珍珠帝国的诞生。这50年的历程,用沈志荣的话说,人前是鲜花和掌声,背后是无比寂寞的勤奋,“要么是血,要么是汗,还有大把大把的曼妙青春”。

本书也是一本写给千万年轻创业者的励志故事,告诉所有年轻人:既然可以是一颗珍珠,为何要选择做一粒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