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05-13

推荐书名:

《谁都不会拒绝一个有趣的人》、《这才是大明史》、《我二十几岁的时候有点糟糕, 但不会一直这样》、《先秦穿越生存手册》、《高效能人士的100种工作方法》


1.书名:《谁都不会拒绝一个有趣的人》    作者:阿木等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42.6/34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我们为什么要变得有趣?因为在这个时代,有趣就是正义,那些消极的东西,暗黑、负能量、伤痛、悲催等,都将被有趣的人和事驱除殆尽。

  有趣能彻底根治“无聊症”,让我们以全新的姿态迎接世间的一切美好。有趣意味着情商高、眼界宽、懂人情、有格调、不盲从。一个有趣的人,能轻松打败所有的平淡无奇,并能给身边的人带来欢乐和满足。

很多人都能靠努力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如果人生被功利和世俗所累,变得乏味无趣,也就失去了奋斗的意义。为自己保留一点童真、为自己找回旧日初心,为自己珍藏一个梦想,任何时候都让自己充满生趣,这样,我们就能活出自己的风格。



 


2.书名《这才是大明史》作者张杰编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K248.09/8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明朝是中国继周朝、汉朝和唐朝之后的黄金时代,从1368年朱元璋灭元称帝。建立国号大明,共经历12世,16位皇帝。版图*时,东西11750里,南北10940里,史称“治隆唐宋”、“远迈汉唐”。大明帝国将封建帝制文化传统推到了极致,是中国两千年帝王政治的集大成者,其对于中国政治传统、文化传统的影响既深且巨。全书以“细说”的形式,叙述了洪武新政、蓝党冤狱、靖难之役、迁都北京、仁宣之治、土木之变、弘治中兴、武宗乱政、万历荒政、朋党之争等重大事件,以宏大浩荡的气魄,充满激情的笔墨,刻画了一大批个性鲜明、呼之欲出的历史人物,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记录了大明帝国的兴亡沧桑和辉煌文化。



 


3.书名:《我二十几岁的时候有点糟糕, 但不会一直这样》       作者:半杯暖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I267.1/148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种难过和疼,让此后的难过和疼变得举重若轻。

它是一本与青春有关的随笔集,记录了一个年轻人对梦想忧伤,对生活焦虑,对感情孤注一掷,但又渴望得到救赎的多种复杂情愫。她深知自己并不总是坚强,甚至脆弱,但未曾料到竟脆弱到一碰即碎。于是,她带着与生俱来的善感,和后天习得的理性,在这些破碎里重建,直至成为喜欢的自己。



 

4.书名:《先秦穿越生存手册》        作者:柳馥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K220.9/3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以《春秋》、《左传》等典籍为依据,抛去晦涩坚深,以轻松欢快的笔触还原先秦时期的历史常态,不仅讲述了普通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婚丧嫁娶,还将社会上的奇葩风俗、王公贵族的搞笑事迹一一道来。



 

5.书名:《高效能人士的100种工作方法》  作者:顾嘉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C913.2-49/7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如何在公司有所作为,成为核心骨干?为什么总有人忙忙碌碌却抱怨自己怀才不遇,得不到领导赏识? 如果你迫切希望提升个人竞争力和自身价值,成为高效能人士,《高效能人士的100种工作方法》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必读图书。它从时间管理、目标管理、高效思维、要事第一、整理艺术、专注力、创新力、管理团队、高效沟通及精诚合作十个方面入手,帮助你在工作中提升绩效,重塑自信,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