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特色资源  iRead讲座  2. iR-Group讲座

2019年5月iR-Group讲座信息 日期:2019-04-25

 


问卷星”助力问卷调查

简介:问卷调查法是较为常见的研究方法。问卷设计的规范、抽样方法的选取,都会对目标群体的数据收集产生影响。本场讲座我们将探讨问卷的设计与发放,并详细介绍“问卷星”的使用方法。

主讲人:江小燕

时间57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馆藏常用数据库概览

简介:介绍图书馆使用频率较高的电子期刊、电子书、学位论文、视频等数据库的特点、收录范围、检索方式等。

主讲人:王璞

时间514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如何查找外文文献?——Web of Science数据库

简介:ISI Web of Science 是全球最大、覆盖学科最多的综合性学术信息资源,收录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等各个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超过8700多种核心学术期刊。利用Web of Science 丰富而强大的检索功能,可以方便快速地找到有价值的科研信息,即可以越查越旧,也可以越查越新,全面了解有关某一学科、某一课题的研究信息。

主讲人:江小燕

时间521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参考文献哪里找?

内容:本讲座对参考文献的获取和使用进行概述性说明,例如写论文的参考文献基础来源有哪些,使用的参考文献时效性和权威性如何取舍,获取图书、期刊、报纸、网络文献的主要途径和常用数据库介绍,文献管理软件和格式说明等内容。

主讲人:王璞

时间:528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