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9-04-25

推荐书名:

《中国好家风:历代传世经典家训:经典版》、《心宇无痕》、《驯养生活》、《创业情侣》、《百变物语,美甲造型完全指南》


1.书名:《中国好家风:历代传世经典家训:经典版》    作者:崇文编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23.1/15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家风是家族成员长期恪守家训、坚守家规,通过家教而形成的具有鲜明家族特征的家庭文化,是一个家族 宝贵的财富,是每个家族成员自豪感的源泉。 好家风是好家庭的血脉,好家风成就好家庭,好家庭培育好子女,好子女建设好社会。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从家出发改变社会,源清流洁,强基固本。 新时代,我们要 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正是本书的意义之所在。




 


2.书名《心宇无痕》作者(新加坡)张露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C912.11/46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该书从心理学的角度,对深度沟通进行了深入而全面的阐释。书中采集了大量生动形象、颇具说服力的古今中外故事,以敏锐的视角、感性理性的双重演绎深入浅出,直面沟通并分享独特的沟通技巧,对以手机和电脑为主要媒介,精于虚拟世界,疏于现实生活沟通的现代人,尤其是8090后年轻人,具有实际的指导作用。




 

3.书名:《驯养生活》       作者:黄德海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I206.7/49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小说除了一个个看起来落入俗套的故事,有什么东西吸引着我,才会让我不致在阅读的中途废而不观?

  “这些人心的微澜,尘世的琐细,因为未经成见的提炼,不虚浮,不张致,细细密密地显现在人物的行为之中,自然地流淌于整个生活不绝的长流,因而有一种与生活本身的活力相生相长的郁勃之气,小说便显得生气灌注,元气淋漓。”

  这部评论集既聚焦成熟作家,也探讨年轻作家,呈现作者广泛的阅读涉猎和极富深度的个人理解。



 

4.书名:《创业情侣》        作者:刘小念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I247.57/376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从“全民创业”这个热点切入,描述了80后和90后创业族的故事。

30岁的田七七,典型的职场白骨精,永远充满了斗志,永远都在奔跑,有一套属于自己的精进主义,在遭遇职场和情场变故之后,她毅然决定换种方式,让自己慢下来。徐子峰是田七七的高中同学,外表玩世不恭的酒吧老板,因为租房与田七七重逢,在他的鼓励下,田七七重拾自己的梦想,开了一家名叫“慢咖啡”的咖啡馆,进行创业。在创业的路上,两人携手同行,渐渐暗生情愫,但他们的爱情和事业纷纷遭遇质疑。历经重重阻碍之后,终于迎来了属于他们人生*美好的慢时光……



 

5.书名:《百变物语,美甲造型完全指南》  作者:摩天文传编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TS974-62/1(1)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是专为零基础的初学者策划编写的美甲造型图书,书中通过对指甲结构、美甲工具以及基础护理的介绍,让读者能够对美甲基础操作有一定的了解。接着分别介绍了美甲入门图案、美甲进阶贴饰、美甲高阶艺术造型以及精致美甲的场合应用共4 大类的美甲造型,以及美甲造型与服装的搭配技巧,其中涉及了近百个案例的详细步骤教学以及相关作品展示,非常值得初学者深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