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图书馆与院系学生党员支部开展共建研讨会 日期:2019-03-14

 

 313日上午,图书馆学生党员支部共建会议在图书馆107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长王株梅,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行政秘书兼辅导员赵新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史丽峰,管理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王奇,会计与金融学院学生党建负责老师祝阁,图书馆流通部关书乐,读者服务部林雅参加会议。

会上,各位老师就院系学生党员如何更好的在图书馆开展共建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机电工程学院赵新根老师说,“今年机电工程学院计划设立三个大学生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其中图书馆将作为校内志愿者服务的重点基地。”同时,他们也将把志愿服务工时纳入党员考核内容之一。赵老师说,把院系学生党员与图书馆志愿活动相结合,让学生党员参与服务的同时,也充当传播者的角色,把图书馆的资源、服务传递给身边的同学。

管理学院王奇老师表示,通过院系学生党员与图书馆共建活动,设立院系党员积极分子的培养基地,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专一化的培养,让学生党员在图书馆不只是管占座、做服务,更可以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进行科研活动。结合图书馆资源建立院系团队文化,组织开展各种丰富的读书活动,从而挖掘学生获取知识的能力和主动性。

作为图书馆长期合作的伙伴,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负责备考联盟督导管理已经有七个年头。会计与金融学院祝阁老师指出,如何在活动中建立更好的监督管理机制,选拔出最优秀的同学,不仅是党员考核,更是活动开展的提升。

王株梅馆长对各院系学生党员支部对图书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王馆长表示,图书馆近期将拟定志愿者管理规范,加强对志愿者的管理机制,从招募、培训到考核都会出台相应的规范标准。接下来,图书馆也将与各院系学生党员支部举办共建仪式,开展一系列的培训活动,从数据库使用到架位排序,从图书编目到书籍检索,使党员积极分子不仅是政治上的积极分子,更是业务上、技能上的积极分子,充分发挥党员文化先锋的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