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阅读永不停歇:图书馆举办“在‘嘉’读书”读书节颁奖典礼暨“阅享古韵”音乐会 日期:2019-01-02

  

  

 
王株梅馆长致辞
钟永兴老师为“阅享古韵——闭馆音乐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奖获得者颁奖
王世海老师为2018年度优秀读者颁奖
朱盈蓓老师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图书馆优秀志愿者颁奖
王株梅馆长为“兼职阅读推广人”颁发聘书
《龙腾虎跃》
《春舞》
《渔舟唱晚》
《云之南》
《遐方怨》
《遐方怨》
《秦土情》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
《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
《江南风韵》
《江南风韵》
《江南风韵》
《江南风韵》
《江南风韵》
《霍元甲》
《霍元甲》
《霍元甲》
《霍元甲》

  

  

    1227日晚上,由图书馆、音乐系主办,学工部、团委、图书馆读者协会协办的2018在‘嘉’读书”读书节颁奖典礼暨“阅享古韵”音乐会在主三大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王株梅,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兼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主任朱盈蓓,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王世海,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钟永兴与我校优秀读者代表、图书馆优秀志愿者代表及数百位古典音乐爱好者出席活动。

  

    活动在本届读书节精彩回顾短片中拉开序幕。本届读书节以“开卷‘阅’人生,与‘嘉’共前行”为主题,推出了如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坛、“阅读•分享”沙龙汇——与名师一起读等14多元化阅读推广活动。

  

    在颁奖典礼中,首先由王株梅馆长致辞,她总结了本届读书节活动的特点及取得的成绩,指出读书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单纯的阅读图书,更应是知识、能力、素养的提升,希望同学们利用在“嘉”读书这个平台,来分享读书的感受和快乐,达到综合素养的提升。最后,王馆长向大学生们倡议开展“四个one阅读”活动,即每天阅读图书一小时,每周听一次读书讲座,每月写一份读书心得,每学期与其他同学分享一次读书感悟。通过“四个one阅读”活动,使读书不仅成为大学生的学习方式,更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随后是颁奖环节,对在读书节“阅享古韵——闭馆音乐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选手、2018年度优秀读者及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图书馆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最后,由王株梅馆长对在本届读书节活动中进行阅读指导,开展“悦读沙龙汇——与名师一起读”活动的我校教师朱盈蓓、王世海、钟永兴等颁发了“兼职阅读推广人”的聘书,邀请他们继续带领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颁奖典礼之后,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阅享古韵”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的主角均来自我校音乐系的学生们,部分节目更是“读书节闭馆音乐征集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同学们在音乐系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分别用古筝、琵琶、竹笛、二胡、扬琴、排鼓、陶笛等乐器为大家带来一场中国古典音乐的盛宴。

  

    由张俊杰、孙尔曼等演奏的《龙腾虎跃》作为本场音乐会的第一个节目首先登台。曲子结合了排鼓的激烈跳荡与古筝的清脆悦耳,演奏出了热烈欢腾的气势。随后登场的是黄丽媛带来的钢琴独奏《春舞》乐曲时而柔和优美,时而活泼轻快。钢琴、长笛合奏作品《渔舟唱晚》、非洲鼓、古筝联袂演绎的《云之南》以及钢琴、竹笛合奏作品《遐方怨》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由李琪、姜学婷弹奏的古筝、钢琴合奏作品《秦土情》和张鹏烨、陈靖崧等联袂带来的陶笛作品《大鱼海棠》都深深打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奔广激荡的《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似梦似幻的《江南风韵》,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张子钊、李浩同余梓祯二胡、笛子、古筝齐奏的《霍元甲》中落下帷幕。

  

    风欲静,而心不息。读书节永不落幕,2019年,期待更多的人加入我们,继续与阅读同行,让敬书、爱书的风尚在嘉园广为传播。

  

  

撰稿:读者协会 李婧妍

摄影:读者协会 王诗源、杨棚雯;大学生新闻社 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