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特色资源  在“嘉”读书  2018

读书沙龙丨“奋力前行,逆水行舟:与王世海老师一起读”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8-12-18

 

 

 1213日下午,2018“在‘嘉’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阅读.分享”沙龙汇——名师导读活动在图书馆407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王世海作为本期嘉宾,以“奋力前行,逆水行舟”为主题,与读者汇聚一堂,畅聊《了不起的盖茨比》一书。

  

王世海老师,文艺学博士,副教授,主要讲授文学理论、中国文学批评史、先秦诸子思想等。厦门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汉语言文学专业专任教师,国际美学学会会员。

  

本期沙龙由2017级中文专业的张婷同学主持。活动开始,在主持人的带动下,同学们谈了读完《了不起的盖茨比》一书的心得感受。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的程忠宝同学是带着疑问来的,“盖茨比向着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最终却证明了梦想配不上他的努力。那他为什么了不起呢?”。来自2017市场营销专业的杨晓晨同学认为“正是主人公的勇敢坚持和深情付出,这些闪光点激励着自己,或许这就是盖茨比不起的地方。”在王世海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在场的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分别从盖茨比的人物形象、当时的社会背景、男女主人公爱情故事的发展以及盖茨比“了不起”的地方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相互帮助,相互解析,一起探寻书中的奥妙,为再读该书开拓了新的思路。

  

  

  

  

活动最后,王世海老师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更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习惯,指出每个人要找准适合自己的读书方式,认真了解书的内容,用心揣摩作者的用意。


  

    这次沙龙活动历时2小时,时间在大家热烈讨论的氛围中悄然流逝。2018级机电工程系的鲍召召同学表示参加这次沙龙活动让自己获益良多,也收获了许多志同道合的书友。尽管馆外冷风呼啸,但沙龙活动的教室却充满了温暖,这温暖来自于每一位读书人高涨的热情。在这里,我们忘却寒冷,专注读书,积极讨论。这也正是图书馆以及读者协会举办读书沙龙的宗旨所在:把阅读传递给每一个“嘉”人。

  


撰稿:读者协会李婧妍

  

摄影:读者协会 王诗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