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信息素养讲座

2018年12月iR-Group讲座信息 日期:2018-11-29

 


常用数据库概览

简介:介绍图书馆使用频率较高的电子期刊、电子书、学位论文、视频等数据库的特点、收录范围、检索方式等。

主讲人:王璞

时间126日(周四)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如何查找中文电子图书?——读秀学术搜索

内容:读秀学术搜索是由中文图书资源组成的知识库系统,提供方便的全文检索、图书、期刊、报纸等多个搜索选择,还提供图书部分原文的试读功能,读者可通过电子邮件获取部分全文内容。

主讲人:江小燕

时间1213日(周四)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Excel入门应用

内容:协助掌握了Excel界面上的基本功能,如合并单元格、字体的加粗、设置单元格格式、排序、汇总、筛选、查找替换、一些常见的图表等。讲解一些简单的函数与公式,如sum函数、IF函数、vlookup函数、countcountif函数等。

主讲人:王璞

时间1220日(周四)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信息检索技巧与应用

内容:本场讲座将给大家介绍有关信息检索的技巧,包括:利用索书号,在图书馆快速找到想要的图书。用实例讲解提取检索词的方法。运用截词检索、词组检索、布尔逻辑检索,提高查全率和查准率。

主讲人:江小燕

时间1227日(周四)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