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特色资源  在“嘉”读书  2018

图书馆请你来当图书采购员 日期:2018-11-20

 

你有心仪的图书吗?图书馆来帮你买单。1120日上午,图书馆联合厦门外图书城在图书馆门前广场举办“你选书,我买单”精品图书展销活动。此次活动是2018“在‘嘉’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大批师生前来选书。

  

活动现场,近一年出版的千余册图书供读者挑选,品类涵盖了历史,文学,地理,计算机等多个学科领域。读者看到喜欢的书可直接交给现场工作人员加入图书馆采购计划中,享受任意荐购的畅快体验。

  

 “不用花钱就能借到喜欢的书,这感觉太棒了!”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17级的熊飘飘同学兴奋地说。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活动结束后将尽快对读者推荐的书目进行数据采集,并完成与馆藏的比对查重工作,及时采购、编目、上架、流通。

  

 “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已是第二年举办,深受读者喜爱,所荐购的图书到馆后很快都被借阅一空。把选书权交给读者,让读者直接参与到图书馆文献建设中来,既能确保图书馆采购的图书更贴近读者,更符合读者的阅读需求,同时也能进一步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使学生通过阅读各类书籍了解专业发展前沿,提升文化素养,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学生从阅读旁观者转变为参与者、受益者、建设者。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1121日,感兴趣的读者不要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