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人物专访丨对话当代剪纸艺术家以乐老师 日期:2018-11-08

117日中午,当代剪纸艺术家、空间设计师、福建省民间艺术家协会会员、厦门市民间艺术家协会理事以乐携新书《剪一段时光的温柔》与我校100多名师生分享剪纸艺术之美。活动结束后,许多读者意犹未尽,读者协会黄禧燕同学与以乐老师做了更深入的交流。

 

以下为访谈内容:

 

Q:请问您接触剪纸多少年了

A:我很小的时候就喜欢剪纸了,但专业做这个是20123月,到现在已经有六七年了吧。

 

Q:因为什么喜欢上剪纸的呢?

A:以前的经历让我觉得简直更适合我。

 

Q:喜欢什么内容的图案?

A:对于剪纸我不那么在意它的图案,更在意它对内心的展现。我觉得把内心真实感受用剪纸的方式表达出来是最重要的。

 

Q:在团队中是什么样的角色呢?

A:我是我们公司的设计师。我们公司做一些剪纸设计还有空间设计、平面设计。

 

Q:创作一些迎合大家的喜好的作品吗?

A:我更多的会迎合内心吧,我不想因为别人而改变自己。我会理解这个时代但不会做迎合市场的作品。

 

Q:剪纸对你有什么改变?

A:剪纸改变了我很多。它让我变得勤劳勇敢、谦虚、宁静、善良等等。以前我是一个特别急躁的人,现在我比以前安静很多。

 

Q:以后有什么目标?

A:就是做出更多能打动自己的作品,这是最重要的。还有等我老了之后一定要在我家建一个艺术馆和图书馆。

 

Q:有什么想对我们读者说的呢?

A:每个人内心都是很广阔和强大的,只要你善于发现自己你会发现很多美好。而你怎么去发现自己呢?我认为在孤独和痛苦中最容易发现自己,你会更容易找到内心潜在的东西。所以多问问自己的内心,让自己内心平静一点。

  

  

 

记者、文字整理:读者协会 黄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