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在“嘉”里遇见你——资深媒体人、音乐制作人郭志凯、音乐人杨明毅走进嘉园畅谈音乐和梦想 日期:2018-11-01

  

  

  

1031中午,2018“在‘嘉’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座在我校公一#101多功能厅举行。本场活动的主题是“在这座城市遇见你”,中国好歌曲刘欢爱将杨明毅中国资深媒体人、音乐制作人、新锐作家郭志凯受邀出席与我校近200位师生分享他们的音乐和梦想。

  

活动现场,郭志凯老师用亲切随和又不失幽默的话语,与大家畅谈自己北漂亲身经历的故事,从摆地摊,做零工资的报社学徒,到北大蹭课,这些真切平时的回忆,让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一个草根得不能再草根的我,一步步像少年一样飞驰,一点点接近心中的梦想。给洪晃运营博客,给大鹏当经纪人,给王菲、王杰、谭咏麟策划演唱会,以及当音乐节目评委、开专栏、写乐评,到现在我开办自己的公司。身份、标签越来越多,但我依然是我,那个心态永远年轻,永远奋力向前的我。”“我喜欢少年,我喜欢像少年一样努力;我喜欢少年气,少年气就是元气、就是朝气。”郭志凯老师说。

  

歌手杨明毅则边弹唱边讲述歌曲创作背景他唱《小花衣》,写父亲对女儿的道不明说不清的爱;他唱《若隐若现》,讲述自己对磨难的感激;他唱《过了三十岁,我还是少年》,他唱《在这座城市遇见你》......一首歌往往代表着一个故事,代表着一段生活,一种态度。活动中杨明毅老师集中展示了自己多年来的音乐作品,歌曲皆由他独立创作,现场同学们跟随着他的音乐,感受着生命里每一个幸福时刻,情到浓时更是与舞台上的他一起互动合唱。

  

大学生文化素质专家讲座让学生在学习之余,能有更多的机会接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互动交流,更多的去感悟和享受“艺术之美”。通过艺术名人面对面的沟通,不仅可以提高学生们对艺术的兴趣,更能坚定他们追逐梦想的信心和勇气只有坚持梦想,并且持之以恒才能成功。

  

多少人在远方呆得久了,忘了自己曾经风雨兼程,而那些初心不变的少年们,依然青春。愿我而立之后,归来仍是少年。

  

  

撰稿:读者协会 胡小月

摄影:读者协会 张婷、何协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