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2018年9月“嘉”学堂:经典电影系列 日期:2018-09-13


 

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更好地适应教育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及人文情怀。我馆在首届读书读书节里设立“嘉学堂”视频教育共享平台。

嘉学堂”放映时间为周一至周四,每晚19:00,地点位于图书馆107室。

本学期放映安排根据月份推出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经典影片,同时还有品味人文、探索自然等多部高分纪录片环节。


九月份主题:经典电影系列


血观音

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剧情片、观众票选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奖。影片讲述了一家三位女性,通过高超手腕及柔软身段在复杂的政商关系中生存取利,却因为一桩灭门悬案而卷入彼此的爱恨情仇中的故事。

复仇者联盟系列

由六大超级英雄——钢铁侠、美国队长、雷神、绿巨人、黑寡妇和鹰眼侠组成的“复仇者联盟”应运而生。他们各显神通,团结一心,终于战胜了邪恶势力,保证了地球的安全。

神秘巨星

该片讲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娅突破歧视与阻挠,坚持追寻音乐梦想的故事。

阿米尔·汗的《神秘巨星》延续《摔跤吧!爸爸》的主题,再度为印度女性发声,片中对女性平权的呼吁、对母爱的赞颂都极富感染力,有着激动人心的力量。但在主线之外,片中对女主角尹希娅和同学钦腾的互动,也营造出了清新动人的效果,无论是真挚的友情,还是青涩的爱情,都值得国产青春片借鉴。(北京日报评)

嘉年华

5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导演奖,第23届华鼎奖中国最佳影片奖,《青年电影手册》2017年度华语十佳影片,第25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评委会大奖。

《嘉年华》将艺术化的电影语言和悬疑类型相结合,以充满人文关怀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令人心碎的社会事件,从边缘人物的命运,审视当下社会。(《每日银幕》评)

无问西东

影片讲述了四个不同时代却同样出自清华大学的年轻人,对青春满怀期待,也因为时代变革在矛盾与挣扎中一路前行,最终找寻到真实自我的故事。

影片以非线性的叙事方式,讲述了四个截然不同的故事,却指向了一个共同的主题:美好的德行和与人有益的言辞,是青春飞扬的根基。每个人都面临纷繁的选择,唯有对自己真诚,内心没有杂念和疑问,才能勇往直。这是影片的思想主旨,也是导演李芳芳对“无问西东”四个字的理解与表达。(南方日报评)


具体放映安排

917日(周一)

血观音

918日(周二)

复仇者联盟

919日(周三)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920日(周四)

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

924日(周一)

中秋闭馆

925日(周二)

神秘巨星

926日(周三)

嘉年华

927日(周四)

无问西东


预告!十月份“嘉”学堂主题 : 人文、历史、社科类纪录片。欢迎感兴趣的读者于图书馆微信、微博处留言推荐相关影片。


 

新浪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