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蝉鸣六月,粽情随阅 日期:2018-06-15

——图书馆工会携手国际商务学院工会举办包粽子迎端午活动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教师们的精神文化生活,614日中午,图书馆工会与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工会携手,在图书馆107共同举办了“粽香情,满嘉园——国商图书馆共庆端午”活动。国际商务学院院长朱智强,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国际商务学院副院长苏锦俊、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及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以及图书馆的教职员工共40多人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在国际商务学院朱智强院长、图书馆王株梅馆长的致辞中正式拉开序幕。朱智强院长说:“本次活动是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工会的第一次跨部门活动,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增强与兄弟单位间的交流,增进国际商务学院与图书馆之间的友谊与协作。”

王株梅馆长表示,在“洋节”不断冲击着传统节日的今天,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使大家更深入的了解中华传统文化,亲身去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并将此不断传承下去。同时图书馆做为教学辅助部门,不断与教学单位合作交流,了解需求,增进感情,也能更好地为院系做好服务工作。

_MG_0101

_MG_0111

活动中,国际商务学院苏素锦和图书馆王璞分别向教师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粽子的由来以及粽子演变的过程和南北不同地区风俗的差异。

最后,在阵阵掌声中以端午为主题的游戏环节开始了,“你比划,我猜词”游戏中,端午节、文学、文化名人、历史资料等各式各样的词语,彰显着教师们的博学与机智;“限时五人包粽子”环节,5人流水作业完整的包出粽子,卷叶塞米→放红枣→放豆沙→塞米→包裹扎绳,充分考验团队的默契;还有“你猜我有几个粽子”、蒙眼睛赛龙舟等游戏,使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_MG_0166_MG_0250

_MG_0298_MG_0338

活动后,教师们意犹未尽,纷纷动手体验包粽子的乐趣。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本次活动,不仅使教师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华传统文化氛围,更是增进同事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在集体活动的温暖中度过一个有意义的传统节日。

_MG_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