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8-06-11

新书推荐

  

推荐书名:

《哈佛经典谈判术》《非暴力沟通:更高效更平和更快速的超级沟通术》《你没听过的创新思维课》《谈美书简》《人性的高贵与卑劣》

  

1.书名:《哈佛经典谈判术》

作者:迪帕克·马哈拉;马克斯·巴泽曼 索书号:C912.35/3 馆藏:嘉庚中文

内容简介:

什么是谈判专家?谈判专家在思考谈判策略、准备谈判策略与执行谈判策略上和常人有很大的不同;他们能在看似毫无希望的谈判中扭转乾坤;能在百战百胜的同时还能维护自己的自尊,扩展自己的人脉,提高自己的声誉。本书是美国著名的谈判学、心理学大师的经典之作,是美国企业界、商学院广受欢迎的谈判课,书中通过大量真实复杂案例的经验总结,与你分享谈判的奥秘。

本书作者迪帕克·马哈拉与马克斯·巴泽曼,这两位哈佛大学商学院的教授在谈判领域耕耘多年,他们的研究与实践活动遍布数十个国家,涉及几十个行业,与之合作过的组织大多为IBM、世界银行、西门子这样的大型知名组织,相信通过阅读本书,能让你对谈判技术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2. 书名:《非暴力沟通:更高效更平和更快速的超级沟通术》

作者:金圣荣著索书号: C912.11/20馆藏:嘉庚中文书库

内容简介:

大多数暴力的根源在于人们忽视彼此的感受与需要,而将冲突归咎于对方,指责、嘲讽、否定、说教以及任意打断、拒不回应、随意出口时刻给我们带来情感和精神上的创伤,这甚至比肉体上的伤害更加令人痛苦。这些无心或有意的语言暴力让人与人变得冷漠、隔膜、敌视。《非暴力沟通》能够帮助人们解决这些问题,疗愈内心深处的隐秘伤痛,跨越个人心智和情感的局限性,突破那些引发愤怒、沮丧、焦虑等负面情绪的思维方式,用不带伤害的方式化解人际间的冲突,学会建立和谐的生命体验。

《非暴力沟通》指导我们改善谈话和聆听的方式,明了自己的观察、感受和愿望,有意识地使用语言,既诚实、清晰地表达自己,又尊重与倾听他人。从而在沟通过程中培育对彼此的尊重、关注与爱,使人际间和谐互助。

  


  

3. 书名:《你没听过的创新思维课》

作者:王竹立著索书号:B804.4/2=2 馆藏:嘉庚中文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以课堂情景对话的方式,通过大量生动活泼的故事和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创新思维的原理、方法和工具,并配有课后阅读和思维练习。再版时新增了对教师教学设计和案例教学方面的指导内容。作者从自己的亲身体验出发,提出了激发创造力的“三板斧”,对批判性思维、平行思维和包容性思维进行了分析和比较,是一本饶有趣味的创新思维训练教材,整本书读起来就如同上了一门创新思维课,给人许多启迪和教益。

  

  

4. 书名:《谈美书简》

作者:朱光潜索书号:B83/5馆藏:嘉庚中文书库

内容简介:

《谈美书简》是中国现代美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朱光潜先生晚年创作的一部系统的美学著作,全书由十三封书信结集而成,深入探讨了美学、艺术、文学中的美和美感、审美范畴、形象思维、文学创作及人性论等一系列问题,同时也对文学的审美特征、文学的创作规律及特点作了详尽的阐释,既是思想上的,又是方法上的,是学习美学与文艺创作的重要参考书籍。

  

  

5. 书名:《人性的高贵与卑劣》

作者:(英)休谟著索书号:B561.291/1馆藏:嘉庚中文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大卫•休谟一贯以不可知论哲学家、历史学家、伦理学家的形象示人,实则休谟本人还是一位著名的散文家、人生哲学专家,对社会生活和人类本性有过多方面精细的观察和独到的见解,休谟的散文对于英国小品文的发展产生过很重要的影响。本书展现了休谟对广泛的社会生活和个人情感道德问题的多方面敏锐而深刻的见解,涉及各种文学艺术问题、道德人生问题和科学与哲学问题,说理清晰符合一贯的休谟路数,言语间合乎情理,富有历史感和人情味,文笔生动、细腻、优美,文风体现了十八世纪英国上流社会交际时的语言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