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讲座信息

2018年6月iGroup讲座信息 日期:2018-06-06


主题:解锁中国知网(CNKI),变身学术达人

内容:利用CNKI的计量分析和指数分析的功能,获悉论题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了解如何在科研过程中利用知网协助选题,初判论文学术价值。

时间611日(周一)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主题:Web of Science 数据库助力科学研究

内容ISI Web of Science 是全球最大、覆盖学科最多的综合性学术信息资源,收录了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生物医学等各个研究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超过8700多种核心学术期刊。利用Web of Science 丰富而强大的检索功能--普通检索、被引文献检索、化学结构检索,您可以方便快速地找到有价值的科研信息,即可以越查越旧,也可以越查越新,全面了解有关某一学科、某一课题的研究信息。

时间612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主题:文献管理软件 E-Study介绍

内容CNKI E-Study是由中国知网开发的一款免费文献管理软件,提供文献检索、下载、管理、笔记、写作等多项功能,本次讲座将为大家讲解软件的使用和注意事项。

时间619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主题:读秀中文学术搜索介绍

内容:读秀学术搜索是由中文图书资源组成的知识库系统,它以228万种中文图书资源为基础,每年至少10万种更新,包含180万种电子图书原文、 6亿页资料以及2亿条目次,提供深入图书资源内容的全文检索、部分文献的全文试读。读秀提供方便的全文检索、图书、期刊、报纸等多个搜索选择,还提供图书部分原文的试读功能,读者可通过电子邮件获取部分全文内容。此外,它还与本馆馆藏目录系统、电子图书数据库挂接,方便读者使用。

时间621日(周四)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