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2018届读者协会干部换届竞选通知 日期:2018-06-06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读者协会是隶属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的校级学生组织,参与图书馆的管理、服务、宣传、教育工作。协会下设主席团和七个相互独立又相辅相成、统一协调的部门,受图书馆管理,由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工作人员作为指导老师,旨在构建图书馆与读者之间的桥梁。

为进一步优化学生组织管理干部队伍,让更多工作能力强、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的学生加入读者协会,现面向全校招聘读者协会主要学生干部。

  

一、竞聘岗位及职责

  

主席团:2

作为组织负责人,组织领导各部门例行工作与活动筹划,及内部事务安排等,并定期汇报工作;辅助指导老师完成各项工作,督导并协调各部门的有效运作等。

  

内务部:2

参与图书馆日常业务工作,如流通借还、密集书库管理、捐书管理、易书房管理等。

  

策划部:2

负责图书馆、协会的活动举办,包括策划的拟写,组织、参与、推进各项活动的开展。

  

设计部:2

负责图书馆、协会的相关活动海报等宣传品的设计制作;图书馆馆报的设计、编辑、排版等工作。

  

新闻部:2

负责图书馆、协会活动的宣传报道,如活动采访、新闻稿撰写、摄影摄像等,负责管理协会微博、微信,是协会与外界交流的平台,及时向公众传达图书馆和协会的活动、工作信息及相关成果。

  

活动部:2

负责在读者群体中组织成立书友会,管理书友会的日常活动与维护,如每月一期的悦读沙龙、书评分享、阅读推荐专架等活动。

  

外联部:2

主要负责协会与外界各类学生机构、商家及其他组织的联系互动。

  

组织部:2

负责协会成员管理、图书馆志愿者管理,包括活动人员的组织、分配、管理,以及宣传品管理等工作。

  

二、选任条件

  

本次读者协会干部选聘面向全校学生,参加选聘的同学必须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思想政治坚定。

2.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校学生,在校期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未受到学校的纪律处分,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

3.学习态度端正、认真,积极倡导优良学风,原则上竞选当学年所修设有学分课程无不及格现象,同等条件下成绩优秀者优先考虑。

4.具有较强的判断能力、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5.有较强的全局观念和团队协作意识,热爱学生工作,有热心为同学服务的奉献精神,群众威信高,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6.具备担任一年以上学生工作的经验,能够熟练运用各类办公软件,有较强的文字撰写能力和口头语言表达能力。

  

  

三、竞聘方式

  

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相结合,多对一面试,综合考察,择优录用。

  

四、竞聘内容

  

个人PPT演讲、评委现场问答两个环节。

  

五、评委组成

  

图书馆馆长;图书馆读者服务部指导老师;原主席团

  

六、竞聘步骤

  

1.报名

  

下载报名表格,于2018617日前提交报名表格、演讲所需PPT及部门规划至dzfwlib@xujc.com。报名完成后请耐心等待短信通知。

  

2.面试

  

面试内容:考察参选人的个人形象、口头语言表达能力、应急反应能力等,对部门了解情况以及负责部门未来规划展望。(需准备PPT

  

时间:待定

  

地点:图书馆107

  

七、结果公示

  

竞选结果在竞选结束后于图书馆主页公示,公示期3天。

  

  1. 考察与定岗

      

    公示结束无异议后,根据纳新工作等环节的考察结果最终定岗。

      

      

    报名表下载地址:

    https://pan.baidu.com/s/1Q5ac761HJO6lih156OT2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