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九期新书推荐 日期:2018-05-31


快行动,慢思考:快节奏生活下的自我修复》、《进化心理学:从猿到人的心灵演化之路》、《引爆独角兽:如何让你的公司估值10亿美元》、《逆势销售:UGG创始人自述》、《时间、空间和万物》

1.书名:《快行动,慢思考:快节奏生活下的自我修复》作者:()迪安·德尔·塞斯托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04-49/3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提供一种慢而深的思考方式,以应对越来越忙碌的生活和工作。人们常自以为了解自己的想法,能控制自己的行为,很少怀疑自己从想法到行动之间逻辑的正确性。但事实上,我们的行为,还经常受到我们无法意识到的因素的驱使。尤其当人们忙碌时,更容易经常出现想着前往B地,实际上却不知不觉去了D地,或者走向完全反方向的A地。这种时候,你会发现,我们所为对自己的了解,并不可靠。某种程度来讲,对于人类而言,世上一大谜团,可能就是人类自己了。
迪安•德尔以20多年的心理观察和积累,根据认知心理学、理性和因果分析,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事例,重新诠释了思考和行动之间的关系,并给出改变思考方式的具体方法,帮助忙碌的我们更加深入理解自己,理解所面临的的困扰,重新设计我们思维和行动之间的关系,以使我们达到既高效又健康的生活状态。

说明:IMG_256

  

2.书名《进化心理学:从猿到人的心灵演化之路》

作者()Robin Dunbar()Louise Barrett()John Lycett著 万美婷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4/14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这本进化心理学著作简明而又引人入胜。作者证明了这一划时代的新科学能为我们揭开人类动机和欲望背后的谜团,诸如为什么年轻的女孩喜欢成熟的男士?撒谎的时候为什么会觉得内疚?在本书中,作者以深刻的洞察力阐述了包罗万象的主题:
吸引力的规律——是什么让男人和女人相互吸引的?
“上帝的基因”——宗教是进化的产物吗?
自私与利他——人类是如何变得具有道德感的?
通过对于“基因视角”和“先天与后天”之争的明确阐释,这本通俗易懂的小书抓住了这一主要的争论,向我们展示了进化心理学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人类本性上所县有的独特魅力。

说明:IMG_256

  

  

  

3.书名:《引爆独角兽:如何让你的公司估值10亿美元》作者:袁国宝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F272/28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如今,我们正生活在一个价值被空前创造的时代。以前,一个企业的成长历程总是漫长的,从创立品牌、组建团队、开拓市场到上市融资,实现规模的裂变,往往需要数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时间。而今天,一家企业成为独角兽甚至是超级独角兽的时间正不断缩短,其相应的数量也在逐步增加。因此,在“资本寒冬”一次次被提起的创业大环境下,创业者最需要考虑的问题之一,就是如何让自己的企业成为独角兽级别的企业。
2013
11月,美国风险投资人AileenLee在其文章《欢迎加入独角兽俱乐部:从十亿级别公司身上学习创业》,将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称作“独角兽”。此后,“独角兽”一词便在风投界被广泛使用,对独角兽级别公司的追捧也愈来愈盛。

说明:IMG_256

  

  

  

  

  

  

  

  1. 书名:《逆势销售:UGG创始人自述》

    作者:()布莱恩·史密斯著 石延芳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F461.168/1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UGG品牌创始人布莱恩·史密斯的创业自述,讲述了创立世界知名品牌UGG的历程,揭示了个人取得巨大成功,逆势提高销售额的秘诀。
    布莱恩在创业历程中,也曾绊倒摔跤,但是他全身心地投入于皮靴产品的开发及营销中,克服各种困难,最终走向成功。全书汇集布莱恩几十年的经验和智慧,传授商学院里学不到创业、管理、营销和销售的深层智慧。不管你是正在创业的创业者,还是刚步入职场的新人,或是公司的中、高层管理者,都能从《逆势销售》种获取职场必备的技能。

    说明:IMG_256

      

      

      

      

    5.书名:《时间、空间和万物》作者:() B.K. 里德雷著 李泳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O4-49/5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物理学有好多奇妙而令人疑惑的思想,可惜它们都被锁在小盒子里,只有极少数的人拿着钥匙。《时间空间和万物》作者B.K.里德雷用简单、没有数学的语言告诉我们,关于字宙的基本结构,物理学会说些什么。他讲了现代物理学的所有基本概念,如基本粒子、黑洞、引力、量子论、时间、质量、相对论和能量还包括了一些近年涌现的概念,如弦、虚时间和混沌。他清晰而睿智的描述,将一般读者引向激动人心的世界,也为科学家们展望了科学的未来。

说明: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