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八期特别推荐书单 日期:2018-05-29

推荐书名:

《大使、将军、学者把脉世界变局》、《跨越领导力的鸿沟》、《格鲁夫给经理人的第一课》、《城市化的权力傲慢》、《大爱无言》

  

1.书名:《大使、将军、学者把脉世界变局》 作者:张鹏, 贾康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D815-53/1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作者大多为中国前驻外大使、中国将军、国际政治与外交领域的专家学者,他们针对当前世界最新热点问题进行把脉与望闻问切,向读者解读世界,如: 冷战结束二十多年,天下为何仍不太平? 世界格局在演变吗?“演变”的实质是什么?向着什么方向发展?“美国世纪”,到结束的时候了吗? 菲律宾外交:透过现象看本质,等等,从而帮助读者拨开迷雾,清晰地看清世界局势与走向,也期望能为当今决策层出谋划策,贡献一份力量。

说明:IMG_256

  

  

  

  

2.书名《跨越领导力的鸿沟:how to bridge the leadership gap

作者() 保罗·麦尔, 兰迪·斯雷塔著 温旻, 王洪荣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F272.91/8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领导艺术就像永恒的河流那样,有着无边无际的未来,而开发和疏导河道的需求也是延续不断的。当人们找寻新的方法去引导、管理,并激励他人的同时,便一直在重新构建领导艺术。
所有成功的组织都构建在三个主要长处上:清楚地了解团队要往哪里去、怎么走,领导及团队成员有能力专注于对个人及对他人有生产价值的贡献,为一个共同的积极的目标而努力。当三者之中有任何一项被忽略或疏于开发时,领导鸿沟便产生了。
为了跨越这个鸿沟,我们可以围绕成功领导的五个要素,建立一座由五大支柱支撑起来的领导力桥梁。

说明:IMG_256

  

  

  

  

  

3.书名:《格鲁夫给经理人的第一课.第4版》

作者:() 安迪·格鲁夫著 巫宗融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F272/27=4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中,安迪·格鲁夫倾囊相授执掌全球第一大计算机芯片供应商英特尔公司二十多年的管理经验,首次将制造业的“产出”概念导入企业经理人的工作核心中,创造性地提出了“高杠杆率”的管理方法,帮助经理人大幅度提升管理效率,获得最大的管理产出。全书从生产和管理的基本概念入手,讲解了从开会、决策、规划、组织架构,到员工招聘、培训、激励等方方面面的管理问题。

说明:IMG_256

  

  

  

  

  

  

  

  

  

4.书名:《城市化的权力傲慢》作者:王国伟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F291.1/1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城市是我们生存的家园。凭着天性和理性的驱使,人创造了城市。数千年人类文明历经变迁,但对城市的想象和追随,一直没有停歇。 期待在情绪的震颤下寻求城市的一点诗意,成了作者写下这些文章的动因。在理性反思和文化考量基础上,对城市化过程中出现的诸多城市和艺术问题,予以评论。当然,观点鲜明和批评立场,以及感性的叙述,是作者坚持的基本行文风格。也许,这种批评的声音是微弱的,但作者只是想表达自己内心的声音,以及传递深深的悲天悯人的情怀,由此,它一定不是速朽的。

说明:IMG_256

  

  

  

  

  

5.书名:《大爱无言》作者:() 樱木紫乃著 谭晶华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I313.45/15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百合江出生于位于北海道的极度贫困的家,父亲酗酒且对子女拳脚相加。
由于父亲欠下债务,百合江被迫来到药店打杂,为追求音乐梦想,她十六岁时逃离药店成为旅行剧团的一员,在温泉旅馆为酒醉的客人们唱歌。百合江二十五岁时,剧团解散,百合江与剧团吉他手宗太郎开始了流浪之旅,二人未婚时就生下了绫子。然而宗太郎担负不起父亲的重任,在绫子刚出生后便离家出走。后来,在妹妹里美的撮合之下,百合江与在市政府工作的高城春一结婚,生下理惠。百合江第1次体验到了幸福的家庭生活,但结果却是绝望的,她饱受高城母亲的苛责,甚至失去了绫子……

说明: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