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人物专访丨对话中国当代布彩画家陈民老师 日期:2018-05-24


523日中午,中国当代布彩画家陈民老师用碎布为嘉庚师生们现场创作了一幅鼓浪屿全景风光图,大家无不被陈老师精湛的手艺所折服。读者协会新闻部杨棚雯同学特别于会后对陈民老师做了简短的专访,探寻这位艺术家及这门传统工艺背后的故事。

  

以下为访谈内容:

  

Q:在观看了陈老师的鼓浪屿布彩画制作过程以后,想请教您没有绘画基础的人也可以学习吗?

A:一般来说呢,有一点绘画基础会能比较快的看到成果,不过没有绘画基础,只要用心,其实也能很快的掌握一些技巧。

Q:您是在什么样的契机下接触布彩画的?

A:我自小酷爱美术,1968年专门在家研究装饰美术,自选题材设计,作品得到专家、老师的指点,还收集糖果纸、商标、烟盒、花布等,藏有糖果纸五万余张,花布十万余种。七十年年初探索布贴画,布贴画是从装饰美术中启迪来的。

Q:知道您从事这项艺术工作已经40年了,40年来是什么使您一直坚持下去的呢?

A:应该是一种热爱吧,我对布彩画投入了大量的心血,而我每一件作品也像是在鼓励着我继续坚持下去。我想我还会再坚持下去,试着把这项艺术让更多的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