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当阅读遇见传统文化,“嘉”园学子演绎中国古典音乐之美 日期:2018-05-23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

是悠扬袅绕的笛子传出的思念;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

是清脆悦耳的琵琶带来的缠绵;

“十指纤纤玉笋红,雁行轻遏翠弦中。”

是音色如水的古筝诉说的哀怨;

  

当古典音乐流泻而出的一瞬,你能感受到流转于眼前的,是高山、是流水、是丝竹、是冬雪,是千古的生命,是一份不能言语的感动,这就是中国古典音乐之美。

522日,由图书馆、音乐系主办的“阅享古韵”——中国古典音乐征集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作为2018“在‘嘉’读书”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于4月份发布征集令以来,收到来自音乐系、会计与金融学院等院系学生投稿作品共12首,作品多以古筝、琵琶、竹笛、二胡、扬琴、排鼓、萨克斯、陶笛等乐器呈现,不仅使人感受到中国古典音乐之美,更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5月份图书馆微信发起投票活动,共收到近4000位读者投票。来自音乐系2017级赵林芳同学古筝演奏的《秦士情》以961票获得最受欢迎的作品。音乐系2017级曾一然、王未希、林芷若同学古筝作品《英雄们战胜了大渡河》和音乐系2017级余梓祯同学古筝作品《春到湘江》分别以827票、582票获得网上投票环节的第二、第三位。

本次活动将综合微信投票结果以及专业老师意见,所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作为20186月至20196月图书馆闭馆音乐曲目。具体曲目安排可见图书馆主页、微信、微博相关信息。

当阅读遇见中国传统文化,以音乐魅力传播文化之美,让我们一起用艺术荡涤心灵,以此来感知世间的一切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