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8-05-08

各教学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建设书香社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特举办“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本次大赛以“我的图书馆,我的阅读,我的书评”为主题,旨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澎湃的读书热情,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高校中持续有效开展,在全省大学生中形成“人人参与阅读,共建书香校园”的生动局面。

作为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成员馆之一,图书馆将负责我校本次书评大赛的宣传推广工作,希望各教学单位大力支持,组织学生踊跃参与。

特此通知

附:福建省大学生第二届书评大赛活动方案

图书馆

201857


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阅读的重要部署,提升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建设书香社会,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特举办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本次大赛以我的图书馆,我的阅读,我的书评为主题,旨在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激发澎湃的读书热情,推动全民阅读活动在高校中持续有效开展,在全省大学生中形成人人参与阅读,共建书香校园的生动局面。

二、活动主题:我的图书馆,我的阅读,我的书评

三、活动对象: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成员馆的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2018423日——624

1.书评提交截止时间:2018531

2.评审时间:201861日——67

3.网络投票:201868日——618

4.公示时间:2018619日——622日(指定的微信公众号、圈游APP及各成员馆微信公众号)

5.表彰时间:2018624日(暂定)

五、书评要求

1.选择一本书阅读并撰写书评,图书可以来自圈游APP推荐的书单,也可以自选。参加比赛的书评通过圈游APP提交,每人最多提交两篇;

2.书评稿件要求:题目自拟,字数在600字以上。参赛的有效书评必须围绕主题写作,主题鲜明,要有阅读思考和观点,写出心中的阅读体会,体会要真情实感,给人以启迪;

3.组委会将对参赛书评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六、奖项设置

1.有效参赛书评稿件达300篇以上的学校奖项设置(书评不足300篇的学校将统一评奖)

一等奖:1名,奖金1000

二等奖:2名,奖金500

三等奖:3名,奖金300

优秀奖:10名,奖金100

2.从所有一等奖的作者中,评选出5名特等奖

通过微信或圈游APP对一等奖的文章进行点赞,按点赞次数进行排名。(①通过微信点赞请搜索关注[i圈游]公众号:iquanyoo。②通过圈游APP点赞在书评活动页中【获奖书评】里直接点赞)

第一名:iphone 7

第二名:vivo x20

第三名:1500

第四名:1000

第五名:800

3.从参与的成员馆中,评选优秀组织奖

FULink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七、其它

提交书评的步骤请关注图书馆微信、微博关于本次活动的介绍。本次书评比赛解释权归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所有。

书评微信书评微博

图书馆微信图书馆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