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期特别推荐书单 日期:2018-04-24

推荐书名:

《人生谢幕前,请全力以赴》、《别再难为自己》、《匠心:如何成为精进有为的人》、《融资路演, 讲好故事:快速打动投资人的融资技巧》、《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

  

1.书名:《人生谢幕前,请全力以赴》 作者:() 戴维·席尔著 陈映均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083/1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父亲年过90,依旧热爱生命,精力旺盛得有点过了头,身体比正值壮年的我还皮实。他9岁时被电倒在铁轨上大难不死;成年后历经严重车祸、失业、忧郁症及丧偶的打击仍奋力活着;86岁时在球场上心脏病发作又延迟就医却逃过一劫;年过90岁依旧满脑子性幻想……我对父亲的生命既迷惑又着迷,这平凡的血肉之躯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奥秘?为此,我写下这本生命之书——以老年的父亲、壮年的我和青春期的女儿的肉体为蓝本。我不能说自己参透了生命的奥义,我只是想说——生命仅有一次,我们只有活得义无反顾,才能活得无可替代。希望我们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能纯粹而热烈地活着。

说明:IMG_256

2.书名《别再难为自己》作者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21/2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生活是个顽劣的小孩。终有一天,我们会明白,“成长”这门功课真的没有人能够教与我们,所有的一切,都要靠自己。
世界不会为你改变,你也不可能改变世界,但是却可以选择自己活在怎样的世界。我们无法选择我们的出生,但我们可以选择以何种姿态,采取什么行动去面对生活。

说明:IMG_256

  

  

  

  

  

  

  

  

  

  

  

  

3.书名:《匠心:如何成为精进有为的人》作者:万平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B822.9/2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这是一本讲述通过保守一颗匠心,成为精进有为的人的社科类励志图书。当今社会,很多企业追求的是更大的利润,人们追求的是更多的物质利益,越来越多的人忽略了对精神价值的追求。所以,我们呼唤工匠精神的回归。工匠精神代表着坚定、踏实和精益求精。

说明:IMG_256

  

  

  

  

  

  

  

  

  1. 书名:《融资路演, 讲好故事:快速打动投资人的融资技巧》

    作者:沈宇庭著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F275.1/3

    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该书并不是教你如何通过讲一个“画饼的故事”来“忽悠”投资人从而“骗”到投资,而是告诉你如何把路演过程中的方方面面融合为一个整体,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表达出来,从而吸引投资人关注到你,继而“爱”上你。
    本书的内容涉及融资路演的方方面面,包括融资失败的原因、融资的种类、融资故事如何开场、讲故事的训练技巧以及项目视频、商业计划书、展示PPT等故事道具的编制等。本书既有可操作性的方法又有实用的融资案例,开创了一个别具一格的“故事融资”理论。

    说明:IMG_256

      

      

      

      

      

    5.书名:《所谓情商高,就是会说话》作者:() 佐佐木圭一著 程亮译

    馆藏地:嘉庚中文书库

    索书号:H019/11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作者原本不擅长沟通和表达,但所从事的恰好是需要展现说话能力的工作,在历经焦虑暴食、视上班为畏途的痛苦时光后,有一天,他发现打动人心的语言暗藏规则可循,从那时起,不仅表达方式,就连他的人生也随之发生巨变。本书就是作者多年职场和人生经验的总结,是一本活的“说话词典”。
本书为作者亲身实践中所总结的关于如何说话的“7个突破口”和“8个技巧”,让你获得打动人心的措辞秘诀,使你在人际交往中无往不利。

说明: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