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特色资源  在“嘉”读书  2017

永恒丰碑铭记历史 红色经典歌颂祖国 日期:2018-04-02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举办“永恒的丰碑”——红色经典诵读比赛

629日下午,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党群工作部、学工部、团委和语言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永恒的丰碑’——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在人文楼B#301举行决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副院长刘暾东、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苏新春、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党群工作部部长易强、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普通话测试中心主任卜祥忠、音乐系教师李丽莉等领导教师出席活动。

QQ截图20170712150220

本次活动作为“在嘉读书”——首届读书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举办的目的不仅仅是要把读书作为传承传统文化和培养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坚持下去,不断积淀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中华复兴的豪迈情怀。

本次比赛经过网络初评、复赛,共有16个节目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学生个人组、学生团体组和教师组三个组别。教师组比赛中,人文与传播学院易欣老师饱含深情朗诵的《春天的邀请》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获得教师组第一名。建筑学院乔扬老师朗诵的《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恋歌》和建筑学院黄雨萌老师朗诵的《毛泽东诗词三首》获教师组二等奖。学工部张宇老师、机电工程系刘世强老师、建筑学院何俊花老师分获教师组三等奖。

学生组的比赛中,来自国际商务学院的钟楠同学在作品情感表达变化上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手势与服装的搭配更为作品的呈现增色,获得学生个人组的第一名。学生团队组中来自音乐系的刑炜浩和张家齐同学激情的朗诵了舒婷的代表作《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情感饱满,层次渐进,加上彼此间默契的配合和交流,获得学生团队组第一名。

本次比赛来自全校各院系和专业的23名选手,用精彩的节目带领现场观众重温红色激情岁月、再现党的光辉历程。选手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艺术素养和各富特色的诵读,博得了嘉宾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通过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建筑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刘院长颁奖

人文与传播学院苏新春院长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对作品的精彩呈现,以及与现场观众的情感交流,仿佛将那段艰难困苦的历程呈现眼前。同时也提出专业建议,如脱稿朗诵、搭配相应的肢体语言,都有助于情感的投入。苏新春院长表示,本次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对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有着极大的意义。

学生团队 (3)

QQ截图20170712150252

林辉书记代表校党委向参赛师生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 向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他说,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前夕举行此项活动意义重大。我校党委十分重视,把该项活动列为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六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我校师生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和精彩的演出抒发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校园中产生了强大的正能量。他表示,希望这种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不断举办下去,激发我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林书记讲话 (1)

本次“永恒的丰碑”——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得到嘉庚-微柏工业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嘉庚-普瑞特先进打印技术创新实验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东万晟现代物流与供应链创新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中际物联光钎传感技术研究中心;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汉嘉设计创新研究中心的赞助支持,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师生们重温了红色经典,更让师生们深刻领悟到了传承红色经典对国家、民族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