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特色资源  在“嘉”读书  2017

色调渲染的梦之景象——黄俊清水彩画展 日期:2018-04-02

2017116日,黄俊清老师百幅水彩作品在我校图书馆三楼西侧展厅展出,作为在读书系列活动之一,本场画展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艺术气息浓郁的美学盛宴。

IMG_256

黄俊清老师现任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副书记。他自幼热爱艺术,自小习画,本科硕士均就读于厦大美术系油画专业,1995年留校工作。业余时间坚持绘画创作,作品多次发表于国内水彩学术刊物,也被多家艺术专业机构收藏。现兼任陕西省当代水彩粉画研究会研究员(首批)、理事,以及泉州市台商投资区(首届)美协顾问。

此次展出的作品除了2幅大学时期的写生,其余均为黄俊清老师2012年来的作品,无论是色彩轻快明朗的校园还是云淡风轻的田间树林,即便是风中飘摇的几朵无名小花,也都蕴藏着灵动、静谧的自然之美。画家内心的风景通过水彩挥洒淋漓的绘画语言表现出来,具有巨大的感染力。正如黄俊清老师自己所言当画家不再满足于被动的反映客观对象,绘画就逐渐走向具有主观表达意图的、看起来更富形式感及抽象意味的风格。这种主观的将画面用合适的色彩或线条进行构图和布置的过程,本身就有着思想性

在黄俊清老师的绘画中,我们能发现画中极少有修改的痕迹,可以说第一笔便饱含了画家自己的特色----纯净、透明、清晰、自然,通透的画面视觉造就了自然洒脱的意趣。

本次画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大家的艺术视野,画作所呈现的艺术氛围也在不知不觉之中熏陶着我们,带给我们美的享受。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30日。

  

线上展厅:http://huangjunqing.zxar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