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特色资源  在“嘉”读书  2017

当阅读遇见美食——烘培文化体验课 日期:2018-04-02


常到图书馆的细心读者一定会发现,图书馆一楼的图书推荐专架最近列出了各式各样的美食类图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从书本上看得再多,都比不上亲自动手。将书里由图文构成的烹饪手法,通过实践呈现,用双手体验书中的烹饪文化。122519:00,这样一场“当阅读遇上美食——吐司制作”烘焙文化体验课在图书馆107举行。

IMG_256

体验课现场,由读者协会免费提供了吐司、水果、果酱、刀具等制作吐司三明治需要的食材和工具。参加的同学领取食材、工具后都在座位上开始认真切吐司、水果。一些追求创意的同学还在制作前设计好了吐司形状的草稿。

制作过程中,相互交换、补给食材,传递工具用品,相互欣赏作品,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大家在互相学习互相分享中体验着手作吐司的乐趣,增进了大家的感情,把书中的烹饪文化吸收在自己的味蕾中,使书香转化成麦香。

IMG_257

在同学们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一堂有趣的手作吐司体验课进入尾声。本次活动由图书馆、读者协会主办,近30名读者参与。

IMG_258

阅读与美食一样,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是相互和谐、相互交融的存在。在阅读里我们会遇见各式各样的美食,美食也在印证着博大精深的文化。而阅读就如同美食一样,补给着我们的精神世界,丰富我们的灵魂,见证着阅读之中遇到的美好。

  

摄影:读者协会 汪琪、杨棚雯
撰稿:读者协会 黄禧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