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特色资源  在“嘉”读书  2017

15天共读时光书目信息 日期:2018-04-02


第一期:《月亮和六便士》

作者:威廉·萨默塞特·毛姆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馆藏资源:http://210.34.4.28/opac/openlink.php?strSearchType=title&match_flag=forward&historyCount=1&strText=%E6%9C%88%E4%BA%AE%E5%92%8C%E5%85%AD%E4%BE%BF%E5%A3%AB&doctype=ALL&displaypg=20&showmode=list&sort=CATA_DATE&orderby=desc&dept=ALL

内容介绍:

一个英国证券交易所的经纪人,本已有牢靠的职业和地位、美满的家庭,但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他的行径没有人能够理解。他在异国不仅肉体受着贫穷和饥饿煎熬,而且为了寻找表现手法,精神亦在忍受痛苦折磨。经过一番离奇的遭遇后,主人公最后离开文明世界,远遁到与世隔绝的塔希提岛上。他终于找到灵魂的宁静和适合自己艺术气质的氛围。他同一个土著女子同居,创作出一幅又一幅使后世震惊的杰作。在他染上麻风病双目失明之前,曾在自己住房四壁画了一幅表现伊甸园的伟大作品。但在逝世之前,他却命令土著女子在他死后把这幅画作付之一炬。

作者介绍:

威廉·萨默赛特·毛姆(William Somerset Maugham1874-1965),英国著名小说家和戏剧家。他出生于巴黎,父母早丧,回英国叔父家寄居,并在英国受教育。在大学他虽然攻读医学,但对文学兴趣颇浓。第一部长篇小说《兰贝斯的丽莎》(1897)就是根据他做见习医生期间在伦敦贫民区所见所闻写成的。他从此走上文学道路,并赴世界各地旅行、搜集素材。毛姆具有敏锐的观察力,善于剖析人的内心世界。他的笔锋像一把解剖刀,能够挖掘出隐藏在人们心底深处的思想活动。他对待自己笔下人物常采取一种医师、临床的冷静态度,既不多作说教,也很少指出伦理是非,一切留给读者自己判断。他是一位伟大的旅行家,一个世界公民”(Weltburger);他的小说多以异国为背景,富于异乡情调。他是一个说故事的大师,叙述故事引人人胜。他写了不少貌似离奇的故事,这与他对人性不可捉摸的看法是一致的。事物的发展似在情理外、又在情理中;结尾有时一反常情,给人以惊奇而又回味无穷的感觉。他的作品结构严谨,剪裁得体,就是人物繁多,枝节蔓延的长篇也层次分明、井然有序。

电子书:(需使用校园网)http://qw.duxiu.com/getPage?sw=%E6%9C%88%E4%BA%AE%E5%92%8C%E5%85%AD%E4%BE%BF%E5%A3%AB&ecode=utf-8

共读时间:415日至430

  

  

第二期:《百年孤独》

作者:加西亚·马尔克斯著范晔译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馆藏资源:http://210.34.4.28/opac/openlink.php?strSearchType=title&match_flag=forward&historyCount=1&strText=%E7%99%BE%E5%B9%B4%E5%AD%A4%E7%8B%AC&doctype=ALL&displaypg=20&showmode=list&sort=CATA_DATE&orderby=desc&dept=ALL

内容介绍:

本书是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描写了布恩迪亚家族七代人的传奇故事,以及加勒比海沿岸小镇马孔多的百年兴衰,反映了拉丁美洲一个世纪以来风云变幻的历史。作品融入神话传说、民间故事、宗教典故等神秘因素,巧妙地糅合了现实与虚幻,展现出一个瑰丽的想象世界,成为20世纪最重要的经典文学巨著之一。1982年加西亚•马尔克斯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奠定世界级文学大师的地位,很大程度上乃是凭借《百年孤独》的巨大影响。

作者介绍:

加西亚马尔克斯(Gabriel García Márquez192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马格达莱纳海滨小镇阿拉卡塔卡。童年与外祖父母一起生活。1936年随父母迁居苏克雷。1947年考入波哥大国立大学。1948年因内战辍学,进入报界。五十年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六十年代初移居墨西哥。1967年出版《百年孤独》。198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

电子书:(需使用校园网)http://book.duxiu.com/search?Field=&channel=search&sw=%E7%99%BE%E5%B9%B4%E5%AD%A4%E7%8B%AC&edtype=&searchtype=1&view=0&ecode=utf-8

共读时间:51日至515

  

  

第三期:《解忧杂货店》

作者:() 东野圭吾著李盈春译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馆藏资源:http://210.34.4.28/opac/item.php?marc_no=0003474453

内容介绍:

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因男友身患绝症,年轻女孩静子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克郎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少年浩介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随即奇妙的事情竟不断发生。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会,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作者介绍:

东野圭吾,日本著名作家。

1985年,《放学后》获第31届江户川乱步奖,开始专职写作;

1999年,《秘密》获第52届日本推理作家协会奖;

2005年出版的《嫌疑人X的献身》史无前例地同时获得第134届直木奖、第6届本格推理小说大奖,以及年度三大推理小说排行榜第1名;

2008年,《流星之绊》获第43届新风奖;

2009年出版的《新参者》获两大推理小说排行榜年度第1名;

2012年,《解忧杂货店》获第7届中央公论文艺奖。

2014年,《祈りの幕が下りる時》(暂译《祈祷落幕时》)获第48届吉川英治文学奖。

电子书:

共读时间:516日至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