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八期特别推荐书单 日期:2018-03-08


  

推荐书名:

《商权天下:日本商业500年》《东方诺贝尔文学研究:从泰戈尔到莫言》《平面设计法则》《人类货币史》《霸道优雅:法国商业200年》

  

1.书名:《商权天下:日本商业500年》

作者:陈润著索书号:F733.139/082

内容简介:

本书在梳理日本商业发展的脉络, 归纳商业特征的同时, 讲述了在日本过去的500年间, 政治变革、技术革新、国际商贸、企业浪潮等因素内外交织的影响下, 日本的商业既有精彩纷呈的突破发展, 又有沉浮兴衰的故事在不断拉开。在不同的经营理念和品牌价值的层面上,日本的企业家以可以融合东西方文化的精神, 一心致力于焕发商界生机、促进业界景气, 有着联通商业氛围、搭建商界业务, 走向共同繁荣的多样化手法和技术。

  

  

  

2. 书名:《东方诺贝尔文学研究:从泰戈尔到莫言》

作者:侯传文, 王汝良等著索书号:I106/667.21

内容简介:
   《东方诺贝尔文学研究:从泰戈尔到莫言》对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东方作家进行群体研究。从1913年至今有十多位东方作家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他们是近百年东方文学的代表,反映了东方文学走向世界以及西方人对东方文化从被动发现到主动接受的过程,也是东方文化走向复兴的重要标志。
    本书在总体论述的基础上,选取泰戈尔、川端康成、索因卡、马哈福兹、戈迪默、大江健三郎、库切等东方诺贝尔文学代表作家进行专题研究,梳理其创作成就,探讨其创作特色,并进一步发掘其文化底蕴和文化意义。

  

  

3. 书名:《平面设计法则》

作者: Sun I视觉设计编著 索书号:J511/888.01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如何利用平面基本元素激发设计灵感、掌握形象在平面中的构成法则、巧借平面三大元素打造完美的平面作品、平面设计中不得不掌握的骨骼构成、空间构成法则决定画面视觉特效、巧用平面构成法则增强画面表现力等内容,涵盖了平面设计的几大知识要点,框架结构流畅合理,再加上图文穿插的案例讲解,突出了书本的实用性,可以帮助读者轻松、快速地了解关于平面设计创作需要注意的重点,以及常用的一些构成法则及形式标准,适合各类艺术设计人员阅读参考。

  

  

  

4. 书名:《人类货币史》

作者:(加) 戴维·欧瑞尔, (捷) 罗曼·克鲁帕提著索书号:F821.9/226

内容简介:

《人类货币史》围绕货币真实和抽象性质之间的关系,提出了植根于此二元交易的关键货币理论。该书首先介绍了美索不达米亚用于表示债务的陶板,接着是古希腊和古罗马铸币的发展,中世纪欧洲以黄金为保证的货币,以及维多利亚时期英国的货币经济。后以数字时代作结,此时,货币的虚拟面在加密货币和服务供应商得到了充分体现,这也意味着所谓的货币在构造上发生了转变。《人类货币史》通过构筑一条有机的时间线,帮助我们预测货币在下一阶段的变革作用。

  

5. 书名:《霸道优雅:法国商业200年》

作者:陈润著索书号:F735.659/082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法国企业的成长史,法国国民生活的改变史和财富史!读者可以从法国企业的兴衰变化过程了解世界品牌的运作方式和企业家在企业中的主导作用。

世界时尚中心的法国人为何始终大师辈出?

谁是法国商业创新与创造的偶像级企业家?

*爱马仕:从马镫皮具制作商,到以丝巾手袋成名,独特的审美功不可没

*欧莱雅:从化妆染发产品到形成美容风潮,流露富贵高雅

*路易.威登:历经百年磨砺,品位气质几代传承,开启业内黄金时代

*香奈儿:艺术天赋展现在自由奔放的设计中,直至成为世界流行掌门人

*迪奥:对色彩和华丽风格的迷恋,创造出服饰的奢侈品牌

*标致:从四台蒸汽三轮机动车开始,透视法国汽车工业先驱的发展

*诺富特:诚信经营,十年间实现从1家到146家的大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