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特别推荐书单 日期:2017-11-16

本期新书特别推荐

推荐书名:《中华文化元素,汉字》、《住宅样板》、《非理性繁荣》


1.书名:中华文化元素,汉字   

作者:冯天瑜, 姚伟钧主编

馆藏信息/馆藏地:嘉庚馆藏   

索书号:H12/178.21复本:1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是我国第一部系统研究中华文化元素的大型普及类丛书,共14册,吸收了最新研究成果,将学术性与普及性相结合,采取“即器即道”的撰写方法,试图通过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核心元素,昭显中国文化的特质、流变和前行方向。图文并茂、四色印刷、装帧精美,读可悦目、思可悦心、藏可上架。


2.书名:住宅样板

主编赵胜华

馆藏信息/馆藏地:嘉庚馆藏   

索书号:TU238/266.201/(4)复本:1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该书包括了:某欧式古典风格样板、上海国顺路9号、金地别墅、天垣精品公寓、上海百汇园样板间、淀山湖上海岛别墅、淀山湖上海岛庄园J户型、华府天地大复式、凌峰苑C96A别墅、温州铂金弯、温州铂金湾样板房F户型、菱感、某欧式住宅等内容。


3.书名:非理性繁荣(第三版)     

作者:罗伯特·J. 希勒著 李心丹 ... []

馆藏信息/馆藏地:嘉庚馆藏   

索书号:F837.125/724.1复本:1

内容简介及推荐理由

本书是《纽约时报》畅销书《非理性繁荣》的最新修订版。罗伯特·希勒(Robert J.Shiller)教授在书中警告说:投资者之间表现出的非理性繁荣迹象,自2008—2009年金融危机以来有增无减。他曾经在第壹版和第二版中对技术泡沫和房地产泡沫做出警示,认为心理因素驱使下的波动性是所有资产市场的固有特性。随着美国股票和债券价格的高涨,以及很多国家房地产价格的飙升,“后次贷繁荣(PostS ubprime Boom)”很可能变成验证希勒教授这一具有影响力论断的又一个例子。该书远不止对市场现状的描述,它还进一步解释了驱使所有市场上下波动的力量。它说明了投资者的兴奋感如何推动资产价格上涨到一个令人晕眩且不可持续的高度,以及在其他时候,投资者的沮丧感又如何迫使价格下跌至令人恐慌的低谷。之前的版本众所周知地预测了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崩盘。第三版扩充到了债券市场,所以涵盖了所有主要的投资市场。新版本也包括了最新的数据以及希勒2013年诺贝尔奖演讲稿。